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航空将成为星空联盟内的第一个中国航空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上海航空将成为星空联盟内的第一个中国航空公司

  2005年8月30日,民航总局披露:利用中美新航权,上海航空公司(下称“上航”)已正式申请开通中美航线,如果获批,这将是国内第五家拿到中美航权的中国公司,而美国则已经有联邦快递、UPS、美西北航空等7家公司拿到或即将拿到中美航权。中美货运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
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日电(记者常惠英)今天,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即将加入国际航空星空联盟《协议书》签字仪式在沪隆重举行。这是上航携手世界一流航空公司谋求更大发展空间的一次重大突破。

  据介绍,上航于二○○四年十一月向星空联盟提出加入该联盟的申请,并相继与汉莎、美联航、全日空等星空联盟成员航空公司开展了多项业务合作。二○○五年十一月,星空联盟十六个成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上航加入星空联盟,上航成为星空联盟观察员。

  星空联盟总裁杨安博先生表示,上航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多元投资商业化运营的航空公司,近年来与国际先进的航空公司广泛开展业务合作,目前已开通了上海到日本、韩国、德国、泰国等十余条国际客货运航线。经过一段时间准备后,上航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加入星空联盟的航空公司,这也是星空联盟第一次拥有了中国航空公司成员。

  上航董事长周赤先生说,星空联盟航线网络覆盖了一百五十二个国家的八百三十九个目的地。加入星空联盟标志着上航将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航空公司之一,上航会把东方文化和服务提供给广大乘客,并带到世界各地。

  目前,上航已开始按照星空联盟的标准和要求,对涉及IT、安全运营、商务、常旅客、营销、服务和产品、法律事物、人力资源、行业沟通等方面的事务进行整合和改进,使各项标准达到星空联盟的标准与水平。

  据悉,上航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正式成为星空联盟成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