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汇价或会在本周升破1美元兑8元人民币大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人民币升值脚步趋缓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就业数据不如预期,令美元对欧元、
英镑与瑞士法郎相继跌到11个月来的新低,对日圆也改写8个月来新低。分析员指出,由于亚洲货币纷纷升值,周一复市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汇价很可能会在本周内升破1美元兑8元人民币。

  因内地“五一”黄金周假期而停市长达9日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日恢复交易。外汇交易员预期,由于期间亚洲货币纷纷升值,人民币汇价应会大幅追落后。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集团研究部主管Jan Lambregts指出,在美元贬值下,人民币重开交易后,升值的压力势必增强,美元会很快的跌破8元人民币之下。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美元兑人民币在五一黄金周假期前的最后交易日(4月28日)收报1美元兑8.014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8.0161元人民币上升21点子。

  报道称,其实,有关美元兑人民币“破8”的预期,在4月中旬就已经出现。

人民币汇率出现快速走强的趋势,一度创下汇改后1美元兑8.0022元人民币的最高点。

  不过,分析员指出,人民币新一轮的升值压力,美元对其他货币的疲弱,将取代中美贸易磨擦成为主要的因素。美国上月新增职位少过预期,以及欧洲央行官员不排除下月会大幅调高利率半厘,令美元汇价在上周遭到重挫,德银、美林及花旗等金融机构相继唱衰美元,调降美元汇价预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