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新发人民币账户银卡须贴“银联”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 10:46 新华网

  

央行:新发人民币账户银卡须贴“银联”标志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提出,必须规范人民币银行卡的发行和受理。新发带有人民币账户的卡必须严格执行联网通用政策,卡面上加贴“银联”标识,禁止发行不符合联网通用政策的人民币卡。

  人民银行还强调,银行卡在境内的人民币跨行交易应通过银联网络转接,禁止将境内人民币交易通过境外机构转接。双币种国际借记卡在境外使用时,应严格区分外币账户和人民币账户资金。

  人民银行表示,要加快人民币银行卡行业标准的制定和相关贯彻实施工作。中国银联向ISO申请的、符合国际标准的BIN号技术标准不仅使人民币卡具有了国际通用的技术基础,而且是创建中国银行卡品牌的关键,要将这一标准作为我国银行卡产业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标准并确保其唯一性,奠定其作为我国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人民币卡标准规范的基础地位。

  相关报道:

  ·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提出,必须大力发展民族银行卡,规范人民币银行卡的发行和受理。新发带有人民币账户的卡必须严格执行联网通用政策,卡面上加贴“银联”标志,禁止发行不符合联网通用政策的人民币卡。

  ·

  中国银联19日宣称,2006年将着力深度开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全面提升民族银行卡品牌竞争能力,力争新开通6个以上国家的受理业务。中国银联还准备成立银联卡反欺诈控制中心,旨在为持卡人提供风险防范服务。

  这是中国银联19日在刚刚闭幕的2006年工作会议上透露出的信息。据介绍,中国银联拟成立的银联卡反欺诈控制中心,将由中国银联风险部具体负责筹建,其成立后将有效完善银联卡的风险处理机制和管理流程。

  ·

  苏宁指出,我国银行卡持卡消费比例、用卡频率、商户普及率等指标与国外成熟的银行卡市场相比还有较大差距,银行卡的受理环境尚不能适应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对金融服务设施的要求。

  “银行卡交易系统,特别是银联的跨行交易系统和

商业银行的银行卡行内交易系统,是保证银行卡正常交易的核心系统,必须确保其安全稳定运行”,苏宁指出,“应加强对银行卡跨行交易网络的安全及风险管理,对其成员机构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审查评估和管理机制,防止支付清算风险。”

  ·

  ·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