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隆欢乐世界接受黄金周洗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9:43 南方都市报

  

长隆欢乐世界接受黄金周洗礼

  长隆欢乐世界项目首期60项设备中有相当部分是由欢乐世界与世界5大游乐设备商共同设计制造而成,因而难以模仿。在区域设置上,欢乐世界也一改以往游乐园将大型设备分散放置的特点,而将相同类型设备置于同一区域。资料图片

  长隆欢乐世界接受黄金周洗礼

  省内游比例提高激活游乐园市场

  主角

  长隆欢乐世界

  长隆欢乐世界位于番禺迎宾路,首期占地面积约1000亩,投入资金10亿人民币。园内大部分游乐设备均从欧洲原装进口,其中十环过山车是全世界第二台(仅在英国有一台),单项设备投资超过人民币一亿元。

  园区分为以适合儿童游玩项目为主的开心儿童乐园、以适合合家游玩项目为主的哈比王国和以大型设备为主惊险刺激的尖叫地带三大主题区域,以及白虎大街、冒险部落、旋风岛、奇幻天地以及欢乐水世界等分园区。除游乐项目外,园区内全天还有滑水表演、魔幻表演、歌舞表演等多种表演节目供游客观看。

  开业不足一个月的长隆欢乐世界将接受首次黄金周洗礼。记者近日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今年省内游游客比例上升,广州周边主题公园正成为黄金周一日游的主打产品。除了欢乐谷等传统热点之外,投资近10亿的长隆欢乐世界已成为新的客源焦点。

  开业至今业绩良好

  “我们不担心没有人来,而是担心人太多该怎么办”,首次面对黄金周,长隆欢乐世界的高层信心十足。支持长隆欢乐世界的是此前的两份出色答卷。据介绍,在春游市场和复活节市场上,长隆欢乐世界赚得盆满钵满,接待人数分别达到12万人次和2.4万人次。

  另据记者从广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的情况,目前收到的游客对长隆欢乐世界的反馈比较良好。国旅假期等广州各大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年省内游游客比例上升导致广州周边主题公园势将大热,长隆欢乐世界设备新、交通便利,届时人流量将相当可观。

  长隆欢乐世界方面表示,他们已为迎接黄金周做好充分的准备。五一期间,欢乐世界的营业时间将延长3个小时。此外,欢乐世界引进了北美“十二乐坊”“八彩虹”乐队,自五一开始的两个月内每日在欢乐世界内中心广场进行演出。同时,长隆大马戏也将在五一前五天每日加演一场。

  “新游乐园模式”更重体验

  在长隆欢乐世界兴旺的同时,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事实则是人们对于主题公园的普遍担忧。联想到之前东方乐园、太阳岛乐园、森美反斗乐园等机动游戏游乐园在短暂繁荣后相继倒闭的结局,长隆欢乐世界如何有所创新,避免重蹈覆辙,依旧是业界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对此,长隆欢乐世界总经理王念寒表示,此前一部分机动游戏游乐园的先后倒闭,并不能说明游乐园这种产品本身有问题。珠三角游客对于休闲娱乐产品的需求其实相当强大,长隆欢乐世界看重的正是“珠三角最缺乏一个世界级的大型游乐园”。

  在长隆欢乐世界看来,所谓“世界级”,最重要的是设备的独特性。据介绍,欢乐世界项目首期60项设备中有相当部分是由欢乐世界与世界5大游乐设备商共同设计制造而成,因而难以模仿。

  同时,在区域设置上,欢乐世界也一改以往游乐园将大型设备分散放置的特点,而将相同类型设备置于同一区域,设立欢乐水世界、尖叫地带等主题区域,以适应不同偏好的游客需求。“我们不排斥主题包装,但不能被主题包装限制了整体战略,新一代游乐园一定是更注重体验的。”王念寒称。

  二期突出吃住购物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长隆欢乐世界现期的大热势头不排除是开业时间短、新鲜感较强的因素,其后劲如何在于能否提高游客的回头率。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副总经理胡国梁称,主题公园这种业态的特点之一是可重复性差。通常的做法是进行热点轮炒,即不断更新卖点,但这本身就面临着游客信息接受疲劳的危险。而对于长隆欢乐世界这种以大型机动设备为主的主题乐园,还要承担设备保养更新而产生的巨大经营成本。

  而长隆方面则表示,这些问题已在长隆欢乐世界的考虑范围内。据介绍,长隆欢乐世界每年将新增2-3项世界级游乐设备以保持游客新鲜感。在此基础上,长隆欢乐世界二期将围绕旅游休闲产业做文章,突出吃、住、购物三大主题,并相应建设

美食街、度假旅馆和SHOPPINGMALL。据透露,目前二期项目已经启动,投资额将“肯定超过一期的10亿元”,预计于明年完工。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依托长隆集团的其他娱乐产品,欢乐世界本身即占有相当配套优势。而其将二期项目定位在旅游休闲产业的做法,也代表了目前珠三角主题公园正在逐渐走出经营单一产品的阶段,而转向多元发展。

  本报记者董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