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月住宅成交量创调控后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9: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刘秀浩

  3月以来的楼市复苏迹象在4月份继续巩固,233.46万平方米的月住宅成交量再次刷新宏观调控一年来最高纪录。业内人士对于成交量的迅猛上升再次产生忧虑。

  4月成交创调控后新高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网上房地产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住宅新盘成交量233.46万平方米,比此前3月份179.67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大幅上涨近30%。这一成交量成为自去年4月宏观调控以来上海楼市成交量的最高点。

  去年年初,上海住宅市场持续火爆,成交量不断攀升,至3月份达到最高点,超过250万平方米。4月份,为抑制

房价,政府再次出台政策调控市场,当月,成交总量下降至149万平方米。此后的一年里,
上海楼市
经过了长时间的调控,住宅成交总量持续下滑,直到今年3月开始再次出现回暖迹象。

  

上月住宅成交量创调控后新高

  赵佳峰 制图

  高档楼盘销售火爆

  数据显示,上月大部分成交楼盘价格集中在4000元/平方米~10000元/平方米区间,接近136万平方米。中等面积的楼盘依然是成交主力,70~14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占到销售总量的68%。其中面积在70~100平方米的新盘达到58.8万平方米左右,占到总成交量的25.2%。令人关注的是,高档楼盘销售明显火爆,4月最后一周,销售排行榜上排名前三位的楼盘均为高档豪宅。业内人士表示,境外人士包括海外华人成为高档房购买的主力。

  业内人士忧心价格

  在经历了3月份的成交量猛增之后,4月再次维持着回暖势头,销售总量继续不断攀升,到最后几天,日成交量更是连续超过千套。

  目前,住宅新盘成交量已经接近去年3月水平;二手市场上,中原地产董事长陆成告诉记者,目前门店成交量也已经达到去年最高峰时的80%。对于迅猛增长的成交量,业内人士再次表示出忧虑。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楼市的复苏速度之快超出预期,由于成交量的持续增加,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价格上浮的现象。事实上,此前降价促销的万里城某楼盘等已经出现提价现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