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水果抢“鲜”入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天一早就摆上我市果摊;部分水果将中转至深圳、上海等地

  本报讯(记者 张前登 通讯员 刘频) 昨日中午,首批新准入的台湾鲜柳橙、鲜哈密瓜、鲜柠檬“迫不及待”地从厦门东渡港登“陆”,在厦门海关和厦门检验检疫局的密切配合下,快速通关并检验合格,今天一早就摆上了我市果摊,赶在第一时间让大陆百姓尝个鲜。

  不久前,在柳橙、柠檬、火龙果、哈密瓜4种台湾水果获准进入大陆市场后,台商反应积极。4月24日,台南县玉井乡农会立即组织了一批包括鲜柳橙、鲜哈密瓜和鲜柠檬等新品种在内的8种水果运往厦门。据介绍,这批水果共有8个品种1497箱14366公斤,也是厦门第一次进口这三种水果。

  据了解,由于这批水果采摘期提前,加上船期排载顺利,昨日这批水果抵达厦门时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多。为了让这批水果顺利登陆,厦门海关下足了功夫,货物还在海上运输时,就提前受理企业申报并办理相关手续;货物抵港后,考虑到当天气温较高,码头开箱查验会影响水果冷藏效果,该关派员随同集装箱一起到厦门中埔台湾水果集散中心进行现场验放,10分钟便完成验放手续。厦门检验检疫局昨晚也加班到八点,得出其农残等方面检测结果为合格。

  这些水果除了部分摆上我市果摊外,其余已进入中埔台湾水果集散中心,随后还将分赴深圳、上海、温州和长沙等地市场。

  据玉井乡农会统计,两岸经贸论坛结束后10多天来,柳橙产地价已从原来的每公斤6—7元新台币,上涨到11元新台币,农会是以每公斤18元新台币的高价收购,扭转了最近几年因为盛产而导致柳橙价格低迷的情况。

  

台湾水果抢“鲜”入厦(图)

  海关人员查验台湾水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