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伊利公布06年度一季报 > 正文
 

在博鳌的餐桌上推销伊利牛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3:36 北京晨报

  利集团董事长潘刚——

  ●第一访问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这位年轻的老板把他的两款主攻高端市场的奶产品,带到了政要及商业领袖们在博鳌的餐桌上。

  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人物和青年领袖,潘刚代表中国乳业首次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并在“亚洲企业竞争力”分论坛和“我们时代的青年领袖”会议上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昨天,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

  记者:听说您在博鳌亚洲论坛的餐桌上推荐自己的产品?

  潘刚:没错!这次服务于博鳌亚洲论坛的伊利金典纯牛奶和LGG

酸牛奶,得到了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政要、工商界领袖的高度赞誉。伊利LGG酸牛奶含有全世界最优异的益生菌LGG,是酸牛奶中最好的产品;而刚刚推出的伊利金典纯牛奶,含有丰富的乳蛋白,超过国家标准18.6%,其蕴涵的营养价值是纯牛奶中的冠军。

  记者:您认为“青年领袖”的标准是什么?

  潘刚:我认为不仅要有企业业绩、高瞻远瞩的眼光,更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责任很好地融为一体。在带领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使企业可以更好地具备防范风险、防范危机的能力,并以此为原则,找到企业发展速度和健康发展之间的最佳平衡点。我们不仅实现了快速发展,同时我们的企业运营效率也是行业第一,企业发展非常健康。

  记者:伊利怎样考虑营销和品牌策略?

  潘刚:关于营销和品牌,我们考虑得很长远。在营销方面选择的是那些可持续发展的事情,品牌建设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品牌一定要能够真正深入到消费者的心中。伊利集团就是一直在踏踏实实地做事。

  伊利新的品牌主张是“为梦想创造可能”。我们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启动了“健康中国计划”,其计划是伊利集团“为梦想创造可能”这一品牌主张的实战演绎,这是伊利2006年到2010年的五年品牌战略规划。

  晨报记者 王洁

  相关新闻

  ■伊利和蒙牛业绩对比

  作为中国两大乳品商,伊利和蒙牛如今几乎已经一统中国乳业市场的天下。最近,这两家乳品商先后公布了自己2005年的业绩。

  伊利集团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取得近40%的增长,达到121.75亿元,高出蒙牛13亿元;蒙牛净利润高于伊利1亿多元;伊利全年纳税近9亿元,其中仅上缴企业所得税一项,伊利为1.5亿元,蒙牛是0.6亿元。蒙牛没有公开其纳税总额。

  

在博鳌的餐桌上推销伊利牛奶
  伊利日前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每股收益同比增长20.4%。伊利在资本市场上也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