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赵化明市长会见网络媒体采访团 为营口“请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赵化明市长会见网络媒体采访团为营口“请神”

  赵化明市长介绍营口发展情况

  中新网营口4月25日电(记者 宋方灿)辽宁省营口市市长赵化明今天下午会见了参加“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的成员,就营口市的经济发展规划和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
地的开发等问题做了介绍,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以及商业网站的代表。“全国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此行主旨是采访辽宁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以及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五点一线”的重要一站,采访团今天开始了对该市沿海产业基地的参观与访问。

  赵市长首先向采访团介绍了“五点一线”战略构想的起源,并就营口的发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开发的“重中之重”是项目。在这个方面,营口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以吸收旗舰项目为支点,在保证一定“门槛”高度的基础上,开门欢迎“各路神仙”前来投资及接洽合作事宜。

  赵化明市长表示,作为地处沈阳和大连两个大城市之间的营口,在地理位置上有自己的优势,也有很大的压力,如在两大城市的夹缝中求发展,有些“大树底下不长草”的困难。另外,营口市面临着各类生产要素的配置能力较差,缺乏训练有素的相关产业工人队伍,招商能力不足等困难。

  不过,赵市长指出,认识到了不足,营口市正在谋求弥补不足,迎头赶上。他告诉记者,营口市的发展规划得到了辽宁省的大力支持,银行方面也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支持,营口市委、市政府有信心把该市建设成一座名扬海内外的港口城市。

  在介绍了营口市的发展和规划情况后,赵化明就城市定位、教育水平、营口与其他“五点一线”开发区的兄弟城市的竞争与互相促进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