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丝巾混搭成潮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5:32 经济参考报

  

丝巾混搭成潮流

  丝巾在奥黛丽·赫本、伊丽莎白·泰勒、肯尼迪夫人杰奎琳等时尚女神的推崇下,早已成为淑女们必不可少的经典饰品。而自从今年春夏地中海风格与希腊女神风格席卷时尚T台后,丝巾就不再那么中规中矩了:设计师和造型师们把丝巾环在淑女的发髻上、手袋上、鞋上、珠链上以及一切可以想象到的饰品上。

  Christian Lacroix(克里斯蒂安·拉夸)曾说,“我一向对配件着迷,因为对于整体风格的搭配,配件具有最后、决定性的作用。”这位以独特美术风格著称的服装设计师大概是今年最下狠心运用丝巾元素的活跃分子,几乎在每个模特身上都能找到丝巾的影子。他把那些花纹迥异、颜色跳跃的丝巾用最地中海的方式包在模特随意盘好的发髻上,只留一缕斜梳的服帖刘海,每顶丝巾“帽”上还别有他精心设计的“多功能”蝴蝶结胸针。不仅如此,他还把丝巾做成了手袋,再在包带接合处同样配上那惹人喜爱的胸针。事实上,如果不愿成为伊丽莎白·泰勒口中“不系丝巾的女人是最没有前途的女人“,也不愿被丝巾保守的一面束缚,丝巾头饰绝对算得上是上上之选。

  今年推崇丝巾头饰的远不止Lacroix一人,Jean Paul Gaultier(让·保罗·戈尔蒂埃)用同类的花朵图案丝巾做发带;Celine(赛琳)推崇百搭的单色丝巾发带;Roberto Cavalli(罗伯特·卡沃利)运用了海盗系法的丝巾头饰。要是放眼更远,在Dior2006年秋冬时装发布会上,同样深受海盗风格影响的设计师John Galliano(约翰·加利亚诺),让模特们个个头系黑色丝巾冷酷出场。

  上世纪60年代的女人就曾把色彩缤纷的丝巾系在皮包上为之增色,这也成为了今年的时尚轮回。Gucci(古琦)推出的印花织纹positano手提包就配有靴型图案丝巾,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干脆把丝巾与金属链混搭做包带。拜电脑印刷技术所赐,丝巾包也在Gucci与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捧场下诞生。

  造型师们则更愿意发挥他们的搭配天分,让丝巾缠绕原木色的大珠链,或与夸张的摇滚金属链混搭成型,他们还孜孜不倦地告诉人们,将丝巾环在脚腕,沉闷的

高跟鞋就有了生气,将丝巾与人字拖缠绕并系成后跟带,更是别有一番风情。

  提起丝巾,决不能忽略Hermes(爱马仕),这个号称每38秒钟就卖出一条丝巾的

奢侈品牌几乎成为了丝巾的代名词。据说,Hermes丝巾一直是许多上流社会男士馈赠女士礼物的首选,据说,拥有Hermes丝巾是每个法国女人的梦想。尽管走得是古典路线,这个品牌也开创了丝巾“百变”功能。他们最新的创意是将丝巾与发辫绕在一起,盘一个低低的大发髻,让头发与丝巾相互辉映。


 本报记者 王鹤 文 袁满 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