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人民币回调仅是小毛刺 破八只是时间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专家称人民币回调仅是小毛刺破八只是时间问题

  人民币升值脚步趋缓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

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在经历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上行走势之后,
人民币21日突然大幅回落。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8.0210元的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的8.0126元大幅上扬了84个基点。对此,专家表示,这仅仅是外汇市场出现的一个“小毛刺”,
人民币汇率
是否“破8”只是个时间问题。

  4月10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首次以8.0040元逼近8.00元大关之后,在两周的时间之内不断起伏波动。外界普遍预期人民币“破8”在即,现实却是出现了意外的反弹,这是否会改变人们对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

  对此,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华如兴教授表示,“这仅仅是外汇市场出现的一个‘小毛刺’”。他说:“‘小毛刺’只要不反映宏观经济,我还是坚持原来的判断:到今年年底,美元兑人民币7.8元。”

  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霞辉也表示,“人民币的汇率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但同时他还指出,“但由于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不会涨到多少具体的数值,中间必有反复。但是最近的反复存在许多技术性的东西,人民币在8前止步,并不是对于‘破8’没有信心,而是受到了现在许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人民币汇率是否‘破8’只是个时间问题。”刘霞辉指出,“随着美国加息周期的结束,现在美国的长期利率已经升到了一个比较高的位置,加上美国国内经济状况不是非常景气,美国未来的前景不容乐观,受到美元走低预期的影响,人民币在未来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但由于中国经济发展中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因素,目前还处在经济增长比较高的环境当中,所以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存在许多不确定性。”

  至于人民币这次出现大起大落的原因,华如兴认为,这很可能是受到里昂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沃克预言“今年年底人民币将贬值2.4%”的影响。对此说法,华如兴则认为,这是由于国外的专家还不了解中国的国情所作出的判断。(王宇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