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鳌直击:曾荫权倡议五措施推动亚洲金融一体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20:38 中国新闻网

  

博鳌直击:曾荫权倡议五措施推动亚洲金融一体化

  博鳌亚洲论坛探讨印度和中国的合作

  中新社博鳌四月二十二日电题:曾荫权倡议五大措施推动亚洲金融一体化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中午在博鳌亚洲论坛作题为“亚洲金融一体化”演讲,倡议采取五大措施,推动亚洲金融一体化。

  曾荫权表示,亚洲经济正处于历史上迅速增长的时期,但亚洲经济要更上一层楼,不能只讲增长速度,还必须提高增长质量。亚洲要预防金融系统再次偏离正轨。

  一是建立亚洲地区的金融基础设施网络,以利于降低金融体系受不稳定因素损害的机会;二是放宽对海外中介机构进入本地市场的限制;三是制订一体化的地区金融标准;四是加强亚洲各个经济体的合作,发展本地金融体系;五是放宽资金的管制。

  曾荫权坦言,若金融一体化是指一个单一的货币,或者成立货币联盟,那么亚洲金融一体化,恐怕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概念。他认为,亚洲尚没有必要现在就达成成立货币联盟的共识。

  曾荫权认为,亚洲金融一体化的好处显而易见,包括提高金融中介服务效率,加强金融体系稳定,促进经济的持续繁荣。他最后强调,香港致力于加强与区内其他经济体的金融机构的联系,推动亚洲债券基金发展,拥有完备的法制制度,保障资金自由流入和流出。利用这些优势,香港为美元、欧元和港币资金的发展,提供了平台。作为亚洲最大的海外上市融资中心,香港在流入和流出中国内地的资金中转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