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赞臣中国产品是清白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美赞臣中国产品是清白的
吴伟洪摄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证实:

  美赞臣中国产品是清白的

  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力邀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少年食品监督检验中心、海口质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并公布美赞臣安婴系列产品
近期的质量抽查结果,宣称其产品全线合格。这是自美赞臣在美国市场遭遇金属超标及产品回收后,中国合资公司首度公开与媒体面对面地对话。

  婴幼儿产品全线达标

  昨日,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志民向记者坦言:“美赞臣美国公司在美国市场上回收产品事件,受到了中国社会各界关注,中国合资公司及时、主动向国家相关政府部门通报情况,并积极配合国家质检总局委派的广州市萝岗区和广东省质检部门进行现场检查,特别是针对金属异物污染的预防性措施。”

  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元晓梅昨日透露,“美赞臣全线产品通过中心检测,产品没有金属异物污染,完全符合国家婴幼儿奶粉的强制性标准。”

  何志民解释,美赞臣中国公司从原料的采购、生产和检测整个流程,均执行一套严格的标准,特别是“在原料采购方面,中国公司使用的每一批进口原料都必须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的严格检验,并由中国公司确认达到一系列安全及营养检验标准后,方可投入生产。”

  “全程安全”管理模式受推崇

  美赞臣高层人士昨日一再强调,公司产品完全是“国内生产、国内包装、国内销售”,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和媒体还获邀参观其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生产线,实地体验中国合资公司如何按制药行业GMP标准规划生产婴幼儿奶粉。

  该公司质量部经理王宁表示,公司有一整套“全程安全”系统管理模式,包括与原材料供应商签订协议,实施严格的甄选验收标准、X光扫描异物检测及奶粉颗粒控制、内部微生物及化学测试手段、产品追踪系统和数码防伪系统等。

  何志民透露,美赞臣进入中国已有13年历史,2005年中国合资公司先后共计接受了国家相关政府部门的40多次抽检,涉及60多个批次的产品,涵盖了美赞臣所有在售品种,产品全线通过测试。

  本报记者黄梦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