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去年盈利近三成 欲引进战略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09:15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寿去年盈利近三成欲引进战略投资者
中国人寿推出国寿养老年金保险 中国新闻网图片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八日电 (记者 齐彬)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公布,该公司去年盈利九十三点零六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七七,主要是由于业务结构调整、投资收益改善以及业务管理水平加强。全年收入增加近百分之二十八,达九百八十二亿元,末期股息五分。

  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作为中国人寿集团的核心成员,该公司以“资源配置合理、综合优势明显,主业特强、适度多元,备受社会与业界尊重的内含价值高、核心

竞争力强、可持续发展后劲足的大型现代金融保险集团”为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际一流寿险公司。

  至于引进战略投资者,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表示,目前同不少机构接触,但该公司门槛也比较高,希望寻求“门当户对”的战略投资者,以给中国人寿带来经验、技术和新产品,进一步实现做大做强的目标。他也表示,会考虑选择两到三家内地适合的机构。

  针对内地合格境内机构投资QDII 政策出台,中国人寿副总经理刘家德表示,该公司对QDII已关注多年,此次正式出台,可以增加集团的投资渠道。但他也指出,由于中国保监会仍未就QDII推出相关配套政策,因此会秉持积极而谨慎的态度。但刘家德相信,香港市场会是该公司的选择区域之一。

  至于今年的业务发展,中国人寿总经理吴焰表示,今年内地经济发展及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拓宽,将为中国人寿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但人寿保险市场竞争加剧及

资本市场波动,也会使该公司面临更多挑战。因此,中国人寿将实施积极均衡的发展战略,完善管治,强化风险管理,通过整合销售资源,构建完善高效的营销和后援支持体系,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大力调整业务结构,优化资产配置,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