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投资,有"舍"才会有"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财务神童、康宝莱(中国)总裁钱港基在厦“泄露”财富秘诀

  

投资,有"舍"才会有"得"(图)

  27岁成为加拿大Saskachewan省教育局财政总监,先后出任

亨氏中国公司总经理、露华浓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华纳家庭娱乐有限公司总裁,现任康宝莱(中国)总裁钱港基的
履历表让人艳羡。这位财富管理的大师前日在我市接受了记者专访,透露出不少投资秘诀。

  投资别怕低谷入场

  钱港基的职业生涯充满传奇色彩,财务精通,管理拿手,在业内拥有“财务神童”的美誉。他说,自己在40岁时已经拥有了足够保障自己舒适生活的财富,这和此前精准的投资分不开。

  “很多人都说我是一个冒险的人,但实际上我是一个稳健的专业投资者。”钱港基说,“比如房地产、买股票,自己全都是在低谷的时候毫不畏惧地进入市场,而不在风风火火的高峰时期进入。股价1元的时候购买,我能输的就是0—1元,而如果股价达100元,我可能输的就有0—100元,这样风险大多了!这正应了那句老话,最危险的地方往往是最安全的。”

  在职业上也一样,钱港基的每一次跳槽都是从最高峰激流勇退,转到另一个低谷而后再创造高峰。比如从安利到露华浓,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是一年后他把这个烂摊子收拾得非常漂亮。他说:“在低点,我赢的空间远远高过输的空间。很多人不能理解,但我知道是对的。”

  理财要舍得“斩仓”

  钱港基说,自己在香港关注过股票、地产、金融产品之类的投资。投资前他会先评估自己能输多少(几个百分比),然后再用专业的眼光去评估投资项目的风险。他认为,理财最关键的是要学会“斩仓”。

  “我在1998年前后炒日元。当时我以为日元跌幅到90%的时候已经是底谷了,但是买进后,却一路继续下跌。当它的跌幅超过95%时,我就赶紧卖出,把钱投资到另一个看涨的项目中。虽说那次炒日元输了,但是我投资另一个项目却赢了。”钱港基说,这个经历告诉自己要适时舍得“斩仓”,如果想着舍不得,那么就会错失更有投资前景的项目。

  他补充说:“还有,我在理财中从来不超前消费,我总是把自己的生活费留足了才去投资,这样我最需要的部分就不会输掉,这让我能有非常好的心态理财。” 记者 林润 摄影 黄晓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