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自贡造首批球阀开进“西气东输”建设工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图文:自贡造首批球阀开进“西气东输”建设工地

  图为首发仪式现场。肖龙联摄

  

图文:自贡造首批球阀开进“西气东输”建设工地

  图为管线锻钢球阀专车发往西气东输建设工地。肖龙联摄

  中新四川网4月8日电(记者肖龙联)今天,“亚洲球王”、中国阀门行业主导企业——自贡高压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为“西气东输”工程生产的首批中大口径全焊式管线锻钢球阀已制作完成,首发建设工地。这是中国特大工程重大装备,以国产代替进口的成功典范,从而改写了管线锻钢球阀从国外进口的历史。

  四川禾嘉集团所属自贡高阀公司是一家有着40多年历史的老牌阀门企业,是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引进、消化日本和美国新比隆阀门先进技术,其生产、研发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生产的“飞球牌”阀门畅销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商誉。

  2002年6月,在西气东输第一期工程建设的国际招投标中,自贡高阀公司作为国内唯一入围投标企业参与,有效地抑制了外商的投标报价,为国家节约了巨额的外汇资金,被国务院授予阀门行业唯一的“西气东输突出贡献”的企业。2005年11月,该公司以优良的应用业绩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获得国家西气东输领导小组采购办的青睐,赢得了为西气东输工程生产20余台全焊式锻钢管线球阀的订单。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把这批“西气东输”产品打造成精品,高阀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任组长的“西气东输产品项目组”,要求全体员工增强创新意识、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打造民族品牌为国争光。

  在生产过程中,该公司以成熟的技术,先进的GE新比隆球阀技术,严格按AP16D规范和IS09001质量保证体系把好制造的每一环节,使生产的每一台产品均为精品,得到监理单位的高度评价,确保“西气东输”管线能长期安全、正常运行。

  业内人士指出,这20余台全焊式锻钢管线球阀发往“西气东输”建设工地,充分表明了自贡高阀公司所研制的大口径全焊式锻钢管线球阀已经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打破了国外公司在该领域的垄断。(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