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年度商业标杆颁奖典礼 > 正文
 

何力:商业标杆应是具有基准和标杆色彩的案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14:51 新浪财经

  

何力:商业标杆应是具有基准和标杆色彩的案例

  “2005年度商业标杆颁奖典礼暨2006商业灵感论坛”4月8日下午2:00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论坛。图为经济观察报业公司总编辑何力。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度商业标杆颁奖典礼暨2006商业灵感论坛”4月8日下午2:00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经济观察报总编何力致辞:

  谢谢李南。尊敬的徐校长、张校长,很高兴能够参加由我们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05年度商业标杆和2006年度商业灵感论坛,我在这里一是首先祝贺今天获得2005年度商业标杆二十多家企业,同时我在这里衷心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主办单
位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因为是一次非常密切的合作,才能够使得这样的活动得以圆满进行。

  中国的管理教育其中很重要的环节就是案例的教学,我知道迄今为止中国管理教育案例教学大多数案例并不是来自于中国欣欣向荣本土的市场,更多来自国外市场,我们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起搞商业标杆活动,为未来共同携手中国管理教育案例发掘研究和推广领域做一些工作。我们是第一次活动,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继续下去,评选活动也能够继续下去。

  说到商业标杆我个人的理解它是一个更具有典型性和社会影响,而且具有可借鉴性的商业活动案例。每一个市场中都有自己的标杆,商业标杆应该是具有基准色彩的,具有标杆色彩的案例,有战略管理的,有营销的,有产品,可能还有服务的,方方面面。我们有一个组委会还有一个专家团,我们有很多来自工商界、高校和管理咨询的顾问和专家,按月研究上一个月,实际上就是企业商业活动状况,我们设想也许有一天可以推出中国或者说在中国从事商业活动商业活跃度指数。这是我对商业标杆一点点理解。

  接下来想说一点,我相信大家细心的话会注意到,整个

中国经济社会生活出现出一种过去所没有过的局面,比如说十年前中国的外汇储备成为世界第一,也是十年前美联储宣布提高利率,年基准利率4.75,当然这可能不是顶。还有比如说我们知道到今年年底中国的金融业全面对外资的开放,而且我们知道上个星期中国的
证券
市场终于走出连续两年多的阴霾,开始进入到可持续,有人说叫冷静可持续增长阶段,因为上周的股指突破1340点,更重要的是很大的交易量,我们可以预言在下个星期或者晚一点的时候,美元和人民币比价终于会突破1:8,这些看上去可能并不相关的事实,其实在给我们一些提示,那就是说,中国经济社会速度在加快,中国过去二十多年工业化进程还在进行的同时,资本化的浪潮已经来到,而且会越来越轰轰烈烈。

  在中国制造为跨国公司或者说为很多人做了这么多年代工之后,越来越多中国本土品牌在崛起,品牌

竞争力度在未来会急剧增加,我们看今天这样的市场和经济,我相信在座诸位,包括我本人,我们乐观的情绪可能增加很多。

  再一次感谢大家,今天下午能够抽出时间参加这样典礼和论坛,祝贺今天获奖企业也感谢合作伙伴,希望我们今天这样的颁奖典礼和论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