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成功收购4家A股子公司 股价上涨1.3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安蓓)记者5日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4家公司的预受股份数皆已超过要约收购生效条件,中国石化要约收购4家A股上市子公司获得成功。

  受这一利好消息影响,5日中国石化A股股价上涨1.37%,收于5.17元。

中国石化成功收购4家A股子公司股价上涨1.37%

  根据中国石化5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向4家子公司全体流通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的要约期即将于4月6日届满。

  中国石化于2月15日召开董事会,宣布斥资143亿元人民币以现金要约的方式收购旗下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4家A股上市子公司的全部流通股和非流通股。要约收购进程于3月8日全面启动。

  中国石化提供的资料显示,此次收购价格比齐鲁石化、扬子石化、中原油气、石油大明要约收购方案公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分别溢价24.4%,26.2%、13.2%和16.9%,比前一年最高收盘价分别溢价12.6%、10.0%、11.7%和14.1%。

  中国石化财务总监张家仁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司此次回购是对2000年上市之初所做的整合上市子公司资源承诺的兑现,是中国石化向国际一体化

能源
化工
企业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3日公布了公司2005年年度业绩: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主营业务收入为7991.15亿元(折合976.9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3%,净利润395.58亿元(折合48.36亿美元),增长22.6%。

  中国石化发布的公告称,综合考虑本公司盈利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董事会建议派发2005年红利,全年每股人民币0.13元,扣除中期已派发红利每股人民币0.04元,年末派发红利每股人民币0.09元,相当于每份美国存托股份人民币9元(折合1.10美元)。

  ·

  ·

  ·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