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联卡开通法国业务 巴黎春天百货完成首笔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8:38 中国新闻网

  

银联卡开通法国业务巴黎春天百货完成首笔交易

  中国银联:银联卡发卡量累计5.5亿张 银行卡跨行交易突破万亿元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联获悉,随着中国银联刘廷
焕董事长今天在巴黎春天百货公司完成银联卡第一笔交易,中国银联卡法国商户的受理业务正式开通。

  银联卡法国商户受理业务将首先在巴黎地区的春天百货、老佛爷等商户开通;下一步,中国银联将增加在巴黎的商户数量,同时在尼斯、戛纳、摩纳哥等南部旅游热点城市发展银联卡特约商户;争取二00六年底前在法国全境发展中国人经常光顾的一千家商户受理银联卡。

  除了商户受理业务外,银联卡持卡人还可以在法国银联合作伙伴的ATM上提取欧元。截至今日,开通银联卡取现交易的ATM数量为一万六千多台,超过全法ATM总数的三分之一。到今年底,全法接近一半的ATM将向银联持卡人开放。

  中国银联董事长刘廷焕今天在致辞中表示,银联卡法国商户受理业务的正式开通,标志着中国银联与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中法两国

银行卡产业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将为赴法中国公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支付服务,对促进中法两国人员经济、文化交流和商旅往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自二00四年起, 中国银联顺利开通了银联卡在中国港澳地区、韩国、泰国、新加坡、美国、德国、日本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业务。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刘永春、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法国农业信贷集团董事长雷内·卡弘(RenéCarron)先生、法国农业信贷集团首席执行官乔治·波诺(Georges Pauget)先生等以及当地一些知名人士出席了今天开通仪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