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铁道部总工:京沪高铁七成以上技术将靠自主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铁道部总工:京沪高铁七成以上技术将靠自主创新

  中国将研制高速铁路装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3日电中国

铁道部3日宣布,中国第一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高速铁路——
京沪高速铁路预计今年开工建设,并将于2010年投入运营。新华网的报道称,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说,中国建设京沪高铁将坚持以我为主、自主创新,从而形成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其中70%以上的技术将依靠自主创新。

  而对于高速动车组等先进技术,则按照“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要求,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最终实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客运动车组的国产化。

  何华武介绍,京沪高速铁路将全线铺设减振效果很好的无缝线路和无碴轨道,全线实行防灾安全实时监控,并运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动力分散型

电动车组,由集行车控制、调度指挥、信息管理和设备监测于一体的综合自动化系统统一指挥。此外,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将封闭运行,并在道口实现全立交。

  铁道部表示,在融资方面,京沪高速铁路将积极探索市场化融资方式,吸纳民间资本、法人资本及国外投资,采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多种出资方式,利用海内外

资本市场进行权益、债务融资,形成多元投资主体,拓展多种投资渠道。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