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京解除对小排量汽车限制 长安街部分解禁(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20:25 中国新闻网

  

北京解除对小排量汽车限制长安街部分解禁(图)

  油价不断攀升民众青睐小排量车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从四月一日起,北
京解除对一点零升以下小排量汽车的限制,其中,长安街除最内侧车道分时段禁止外,其他车道允许小排量汽车行驶,而二三环主路则全面解禁。

  据了解,这一决定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北京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

  根据北京市政府的决定, 鉴于安街作为重大国事、外事活动主要路线的特殊情况、除双向最内侧车道(东三环大北窑至西三环新兴桥7:00-20:00时)分时段禁止排气量一点零升以下小轿车行驶外、其他车道取消对一点零升以下小排量轿车的限制。

  北京市政府还决定,取消二、三环主路最内侧快速道对一点零升排量以下小客车的限制。长安街及二、三环主路对其他车型的限行措施维持不变。

  此外,为确保北京大气环境质量,北京将继续采取对无绿色环保标志小客车的限行措施,同时

新车必须达到国Ⅲ标准。

  北京市副市长张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市作出这个决定,是吸纳了众多专家的意见,并符合国务院文件精神的前提下出台的,相信一定会让小排量汽车的车主们满意。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委公布的一项最新政策:中国将取消一切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不得以缓解交通拥堵等为由专门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采取交通管理限制措施,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地方保护措施。政策要求有关部门要引导、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

能源、新动力汽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