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吉林炭素股改3份权证敷衍了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00:13 北京现代商报

  “仅仅增加了3份认沽权证,总体折合的对价水平才每10股获增0.8股。这能让我们满意吗,大股东的股改诚意到哪里去了?”这是吉林炭素的一位流通股股东所说的。

  昨日,吉林炭素发布了新的股改修订方案,公告称,在前期方案的各项内容之外增加每10股附送3份的认沽权证,并给予溢价20%的行权价格。也就是说,在股改实施后第十二个月的最后5个交易日,股东有权将手中的30%的股票以4元/股的价格出售给上市公司。用
Black-Scholes公式计算,新增份认估权证所折合的对价水平将使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增0.8股。

  随着吉林炭素的股改修订方案的发布,引来投资者一片“嘘声”。原来“重组+股改”的对价方案非但没有给流通股股东带来真正的补偿,反而还让他们包销前任大股东所欠下的历史“账单”。虽然修改后的对价方案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改善,但依然没有给流通股股东充分的补偿。增加了3份认沽权证,但大股东在股改过程中付出的真金白银又有多少呢?

  分析人士称,从吉林炭素的年报数据中分析,该公司2004年主营收入112097.63万元,主营利润15478.13万元,这些都与前一年出入不大。可是,-23129.39万元的净利润总额与前一年的业绩水平却有着天壤之别,这就让人难以理解了,钱都哪去了?

  此外,前任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相关问题也都没有给投资者一个清楚的答复。吉林炭素业绩连年滑坡,走到今天这样的难堪地步,前任大股东实在“功不可没”!这也难怪原大股东面对全流通的巨大“利益诱惑”会抽身出逃了。

  值得关注的是,吉林炭素公告中提到,“对价可能会危及绝对控股权”,这一点未免有些牵强。从吉林炭素股本结构来看,第二大股东仅持有200万股,与持股15018万股的大股东相比差距悬殊,根本危及不到其控股地位。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价依然如此“小气”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吉林炭素股改3份权证敷衍了事

  G创兴

  

吉林炭素股改3份权证敷衍了事
吉林炭素股改3份权证敷衍了事

  上海石化ST屯河

  

吉林炭素股改3份权证敷衍了事

  

吉林炭素股改3份权证敷衍了事

  

吉林炭素股改3份权证敷衍了事

  热线电话:84277520

  邮箱:news0518@163.com

  QQ:33595852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文并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