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杀进天河商圈 构建“金三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3: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商业中心东移,使天河商圈成为商家必争之地。

  昨晚,广百股份宣布——本报讯记者孙晶、通讯员李展敏报道:昨晚,广百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天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进驻“天河中怡时尚广场”项目合作合同。“广百挺进天河商圈,为广百立足广州发展,全力打造本土商业航母打造了坚强的后盾。”广百股份总经理黄永志总结。

  蓄谋已久进驻天河

  十年来广州商业中心的东移,使天河商圈成为商家必争之地。据了解,中怡时尚甫一招商,广百、天河城、永旺(中国)、百盛、王府井等多家商业巨头就纷至沓来,竞相叫价欲接

开发商抛出的绣球。据知情人透露,所有竞标商给出的单位租金都在200元每平方米左右,这在天河商圈的新型商业物业来说已属高价。“广百最后胜出,并不是因为广百出的租金高。中怡的有关高层表示,广百提出要将中怡时尚打造为单体百货店的方案更适合中怡时尚的物业体量,可以最大限度地提升中怡广场价值。”

  此次成功进驻天河商圈,黄永志开心道:“终于解开了心结。”据了解,广百进驻天河已是蓄谋已久。早在三年前,广百就一心想进军该商圈。虽然广百现在是广州百货业的龙头,但这个地位不可能永远都不动摇,“没有进驻广州的黄金商圈,我们一直存在危机感。”时下,广百股份将以广百北京路旗舰店为核心,辐射东、南、北的天河广百——广百新一城购物中心——广百新市购物中心,“金三角”架构正在构建。

  锁定高档百货定位

  据介绍,“广百百货天河中怡店”位于天河路与体育西路交会处,广百股份拿下了整个中怡时尚广场,经营面积达3.7万平方米。由此本土四大百货(天河城百货、友谊、新大新、广百)全部聚齐。

  结合天河商圈的消费特点和中高层购物群体需求,广百会否将北京路总店的商品组合照搬过去?黄永志表示,天河的广百希望改变“千店一面”的局面,要将新店打造为天河区规模最大的高档精品时尚单体百货公司,将引进世界顶级化妆品、高档服饰、名表、电器等各类国际知名品牌,并设有超市、折扣店等专门店。

  黄永志表示,“广百百货天河中怡店”力争在今年10月开业,在第三年盈利,并要媲美北京路商店水平。

  加速全局重组

  “未来广州零售市场定位将越来越清晰化。广百进驻天河商圈,不但将加速商圈本身的商业元素重组,也牵动了整个广州四大商圈的再次洗牌。”一位资深的商业专家如此评价,目前,广州已经成型的成熟商圈包括天河、北京路、上下九和环市东商圈,还有正在逐步形成特色的中华广场、农林下路和河南商圈。每个商圈要保持不被淘汰,必须具有各自准确的定位以吸引稳定的目标客群。广百落子天河商圈后,无疑增强了天河商圈锁定中高档消费群的集客力。这对依旧定位模糊,或者定位相似的商圈向适应自身特色的商业组合调整不啻是一针催化剂。“可以预言,未来广州的商业战场商圈之间的火力战将成为主要模式,而硝烟已经弥漫。”

  

杀进天河商圈 构建“金三角”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