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时代》周刊:保护鸡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22 经济参考报

  

美《时代》周刊:保护鸡舍
即将于3月20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将发表题为《保护鸡舍》的文章,文章指出,禽流感将在几个月之后袭击美国,但美国的养鸡场主们似乎已经做好了准备。

  美国农民已经非常了解禽流感将会带来的后果,在2002年和2004年美国都出现了鸟类流感的爆发。2002年在维吉尼亚爆发的鸟类流感H7N2,由于没有及早重视,被传染到了附近的200个农场。而与此相反的是2004年,也是低致病性禽流感

病毒H7N2的爆发,但由于州政
府的重视,扑杀了大量鸟类、隔离检疫、补偿农民,结果这场禽流感只蔓延了3个农场。

  在遏制禽流感蔓延之前,必须知道病毒到底在哪个农场。美国的兽医们已经开始使用全球定位系统来为农场划定地图,并用数据库来处理。这样一旦H5N1型病毒开始蔓延,官员们可以迅速的划定应该隔离的范围。

  给禽类预防接种也是一个好办法,但在美国似乎不切实际。如果扑杀一个养鸡场,失去的是5万只鸡,但这肯定要比给100亿只鸟接种要快得多。

  大部分的鸡舍不会接触到迁徙的候鸟,如果需要的话,那些在农场里自由放养的禽类也可以随时转入户内。剩下的只有外来

宠物市场和非法的禽类进口市场。康涅狄格州最近就没收了大批进口禽类。

  除了政府在加强措施严格防范,养鸡场主们也在尽其所能的防范着禽流感。“我们不可能停止喂鸡。”马里兰州一个拥有4个养鸡场的场主表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