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华杯”上演“小鬼当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01 解放日报

  

“中华杯”上演“小鬼当家”

   小模特演示的童装。本报记者张春海摄(资料照片)

  

  童装国际大赛台下的评委席上竟然坐着一脸稚气的10岁小朋友;

  博览会展厅内,可爱的孩子推着小推车充当采购员;

  出自孩子的服装设计被企业相中为大设计师提供灵感……

  这可不是想象,记者从上海服装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天开幕的第十二届“中华杯”服装设计大赛,推出“五小”活动———小设计师、小明星模特、小评委、小记者、小采购,让8—16岁的孩子们用童真与感性激发成年人的创新设计力。

  听着很新鲜,可做起来有把握吗?

  ———小孩子凭什么当评委?

  可不要小看他们哦。他们是组委会从近200位小朋友中挑选出来的3位“精英分子”。更何况,要拿童装奖,首先得让孩童“打上眼”不是?

  ———小采购员随心采购谁来买单呢?

  不必担心,服装行业协会早已为他们找到了财大气粗的赞助企业做“老板”,而孩子们的选择将会为各服装品牌提供重要参考。

  ———小小设计师其设计素养从何而来呢?

  挑选时选中的就是有一定绘画功底的儿童,初选之后他们又接受了一些设计培训课程,初具描霓画裳的能力。

  此外,小小记者将采访童装展,为企业与设计师献言献策;一百名小小明星模特将担任童装设计大赛

总决赛的走秀重任。值得一提的是,小朋友们参加这些活动,主办方不收分文。

  据了解,“五小”活动将不只是本次服装节的短期行为,服装行业协会将和这些小朋友建立长期联系,为他们建立档案库,让“五小”成为中国童装业最有活力的智囊团。

  本报实习生 严斌 本报记者 陈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