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纪念邮品热“两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07:46 经济参考报

  

纪念邮品热“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购买“两会”纪念邮品

  “这些都是很有意义的邮票,每年我都会买很多回家。”全国人大代表、“高空王子”阿迪力·吾守尔一边翻着邮册,一边对记者说道,“特别是一些邮票的内容和设计,非
常有纪念价值。”

  在今年“两会”期间,北京会城门邮电局在京西宾馆里设立的特别

邮政柜台,吸引了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驻足欣赏和购买。特别是有关“两会”内容的邮品,得到了众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青睐。

  据了解,为了庆祝“两会”召开,北京市邮票公司特别发行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加上不久前发行的“赠台大

熊猫”、“全面取消农业税”等纪念邮票,目前这些热门题材的邮品成为代表委员们争购的重点。

  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纪念邮票的主票为蓝天白云背景下天安门城楼和牡丹怒放图案,副票为人民大会堂侧景和向日葵图案。纪念封“人大封”上印有“热烈祝贺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阴刻字印,“政协封”上印有“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阳刻字印。两种纪念封上都贴有一枚丙戌年即狗年生肖邮票,并加盖“人民大会堂”邮戳。

  会城门邮电局的工作人员刘敏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专为“两会”制作了“人大封”和“政协封”,仅带到代表驻地京西宾馆的就分别多达13万个和6万个。“两会开幕首日,我们就销售了几万个纪念封,一些代表一买就是几十个、甚至上百个。”

  据刘敏介绍,北京市邮票公司还特别设计和印制了“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纪念封(人民大会堂、会议厅)一套三十六枚,并于三月五日发行。这套纪念封采用了大礼堂、宴会厅和以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命名的三十三个会议厅照片的图案。由于这是有关人民大会堂各照片会议厅的内容首次登上纪念封,所以该套邮品也迅速成了代表委员们购买的热点。

  另外,一些有关近期热点题材的邮品,也为一些代表委员关注。“赠台大熊猫”纪念邮票,是由西区邮电局西外大街邮电支局和国家林业局联合制作。邮票的主票是同心结,寓意两岸永结同心,副票是“团团”、“圆圆”在四川卧龙的生活照片。

  在《全面取消农业税》纪念邮票一寸见方的票面上,蓝天与碧野相映成辉,醒目的粗体“税”字下边分两行印着“2006年1月1日全面取消农业税”。一位曾与农业税打了多年交道的人大代表对记者说:“农业税曾是财政收入的一部分,现在一分钱不用交了,这是一套记录历史的邮票。”

  与此同时,一种新邮品———“两会”纪念个性化邮票也出现在代表委员驻地。只要提供一张肖像照片、委员(代表)证复印件,签署一份肖像授权书和一份简单的《邮票个性化服务业务合同书》,就可以拥有一套印有自己头像的个性化邮票。

  刘敏告诉记者,这些邮品之所以受到众多代表和委员的欢迎,一方面是邮品题材非常有纪念意义,很符合代表委员们参加“两会”的心情;另一方面,部分邮品的印制量有限,销售面也不广,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本报记者 勾晓峰 文/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