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嘉宾聊天室 > 正文
 

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5:30 新浪财经

  

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3月7日15:00-15:45,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聊3·15。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新浪谈315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进入嘉宾聊天室,今天非常有幸请到著名音
乐人小柯老师作客新浪聊天,今天聊天的主题是关注3·15。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之外,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小柯老师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老朋友了,首先请小柯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小柯:大家春天好。

  主持人:在聊天预告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想问你是怎样理解3·15的?

  小柯:3·15对于中国人来说是特别重要的日子,因为平时遇到特别多的问题,3·15这一天是集中可以抒发情感的问题。

  主持人:很多人都知道小柯老师有一首歌《你说我容易吗》,大家也传唱,大家现在也讲拿钱消费也不是很容易的事。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我的心愿,小柯老师你的消费心愿是什么?

  小柯:前一段写了《我容易吗》这首歌,几个朋友在一期说到生活、工作都不容易,提到工作不容易,升官发财不容易,生存不容易,最后提到买点东西买点真的都不容易,说明现在的消费多么困难,你想花钱买个真的越来越难,不是说各行各业,起码是很困难的。比如我买高端的产品还好一点,现在连高端的产品都有可能是假的。这次3·15的心愿,我希望每天都是3·15,而不是3月15日做这件事,而是365天都做这件事。

  网友: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可以看到你的身影吗?

  小柯:看不到我本人,但可以听到我作的一些工作。

  网友:有网友问,小柯老师,你最近在忙什么?

  小柯:都是忙自己的事情,忙着做音乐,包括给3·15的片子,都会尽我自己的微薄之力,因为3·15不是中央电视台个人的事情,应该是能帮得上忙的人都应该出力。

  网友:小柯老师,你的很多作品我都熟悉,比《最熟悉的陌生人》、《失踪》、《脚步》这些,你看起来是很快乐的样子,你是否遇到消费当中烦心的事吗?

  小柯:我们属于热爱生活的人,那些不愉快总会被热爱给覆盖。我们有几个朋友经常说一句话,就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中的不快乐已经够多了,为什么平时还要板着脸,把那些不快乐老挂在嘴边,其实是作出一幅快乐的样子,谁没有烦扰呢?3·15这个日子平时不能提,否则大家都会有很多烦扰的事,对于目前的状况来讲,应该改为365,每天都是3·15。

  网友:有网友问,目前有没有在消费方面的事情给你的印象很深刻呢?

  小柯:印象太多了,无论你在哪买,买什么,真的都有可能是有问题的,比如大家现在上网,网友最知道,比如CPU是很尖端的东西,CPU是很难很难能买到假的,但我买到了,对于我来说这样最高科技、很神秘的东西都是假的,那什么东西是真的。我有一个朋友开玩笑说你应该感谢你妈妈,只有你妈妈是真的,其他都是不真的。

  我们现在做音乐也好,或者干其他的也好,都离不开电脑,我对电脑的熟悉不亚于IT人员,做音乐的人可能又需要做特殊的配置,我们经常会自己去配,在配的过程当中遇到了惊叹,连但是都有人做假,太厉害了。

  网友:一般遇到这样的烦心事的时候,你会怎样处理呢?

  小柯: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不打,这是一般人的状态,因为在生活中大家都很玩命,这些造假者可能抓住了我们这些人的心理。因为首先你抓不着,即使抓着了也不会花时间去处理。很特殊的东西,出了问题首先是想到解决问题,不会想到追究问题的责任是谁。一般出现问题,我就赶紧渡过这个,能挺过去就挺,不能挺过去就说。

  网友:刚才你说在日常生活经常和朋友一起对购买的东西不放心,甚至高科技的CPU,那在日常生活当中一些小事情,为什么给你一种印象会感觉到消费没有多少让自己放心的东西呢?

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新浪聊天实录
著名音乐人小柯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小柯:往深了说的话,我自己有个人的见解,当你有一定信仰的时候,你不是活在今生今世一个世界当中,起码活在三个世界当中,有前生,还有来世,今天做的事情会在以后得到认证,这是中国在佛教当中讲的因果。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有这个概念,做假的人,我不相信他是一个坏人,说他是坏到一个根的人,不一定,可能也是属于有各种这样和那样的原因,人之初,性本善,都是后来变的那种。如果你真的有良心扩张度,良心不要放在今生今世一个,把它扩散开,人想的顾虑就多的话就会一心向善。前一段我听说你出去吃水煮鱼,说水煮鱼的油是一锅换一锅的,还有人开玩笑都说从农场已经拉不出猪食了,因为现在在饭馆里已经拉不出这些猪食了,这些猪食到哪去了?所以,如果大家没有真诚善良的良心的话,什么事情都非常的可怕。

  网友:小柯老师,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网友问,你怎么看待歌手假唱这些问题?

  小柯:真告诉大家一句话,假唱在音乐当中不算什么,假唱在音乐当中是最表面的现象,如果真把歌手当做商品的话,假唱确实是一个问题。我认为歌手也不是商品,既然不是商品,就不存在在3·15这个行列里面。

  网友:作为消费者遇到这些问题,歌迷也会挺放在心上。

  小柯:这要看你崇尚什么,说到娱乐,可能跟今天的话题不一样。有一项是娱乐,有一项是音乐,做音乐的人是喜欢听音乐的,你去消费那一类是什么。音乐包含娱乐,但娱乐不是音乐。你喜欢娱乐圈,娱乐圈假唱就是这样,还是不讨论这个问题为好。

  主持人:在我们网站上有很多网友反映医疗、住房、骚扰电话这些东西。有网友问,小柯老师,你是否遇到这些问题。

  小柯:骚扰电话几乎是每天都有,垃圾短信也很多。

  主持人:你遇到这些问题怎么解决?

  小柯:有电话就会马上挂,说“谢谢”,后来我发现用不着,对方为了听你说,即使你说了一句,也会骂你。信息就是每天清除一次。

  网友:你在医疗这块遇到过问题吗?

  小柯:第一,我还真比较少接触医疗这件事情。但医疗我听说过一些,绝大多数的病人集中在极少数的医院当中,所以病者和医护人员的人数冲突会造成很多的事情,但是像医疗这方面的事情,我不太了解,作为我来说,不太知道是怎样的问题。

  网友:有很多人正在烦扰这些事情。有网友问,你现在在物业这块烦扰吗?

  小柯:买房子这事是很昂贵的,人一生当中可能会买不起房子,买得起的买一次、两次的,没有什么事情会比大额的资金出现问题更可怕。我们院里一个大爷跟我说,那个表情我终身难忘,太黑,实在太黑。现在有些人是能蒙一道就一道,蒙过去能把我怎么样。最大的心愿就是天天3·15,把3·15改为365最好。

  网友:虽然同意你说把315变为365,我们觉得在3·15晚会当中有很多活动,但毕竟在3·15解决的问题太有限了,你怎么看?

  小柯:的确是这样的。

  主持人:最后请小柯老师跟网友再说几句吧。

  小柯: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的,不被这些烦事所困难,虽然每个人避免不了,但遇到的时候,还是以自己的身心健康为重,无论多么大的困难,还是以自己的身心为重,本来够烦扰的,不要再遇到这些事使这些事打扰自己的身体。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小柯老师精彩的讲解,也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