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油大跳水直逼3300(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9:57 新京报

  上海燃油

  

沪油大跳水直逼3300(2)

  上海铜

  孙悟空:要说昨天啊,实在是空头群众的好日子。你看,期货市场各个品种全线飘绿。尤其是沪油,更是成为空头集中打压的目标。前日国际原油冲高受阻,收出一根大阴线。在这样的背景下,沪油昨天低开低走,主力合约605最低下探至3308点,离整数关口3300点仅有一步之遥了。哎呀,实在是太爽啦!

  福满多:老兄,别这么大惊小怪的,好不好?说实话,这次沪油大幅回落,完全在预料之中。

  孙悟空:你这话怎么说?

  福满多:就技术图表看,国际原油前天的回落,在性质上是对前期突破60美元的回抽确认。至于沪油,3280-3300点一线确实存在很强的支撑作用,这一点不容忽视。因此,昨天市场的回落是暂时性的短线调整,沪油长期向多的总体趋势不变。面对这样的快速回落,应该大胆建多仓。

  孙悟空:我看你呀,纯属想从虎口里拔牙,不要命啦。

  当前,无论是内盘还是外盘,技术面都开始支持价格走低。

原油价格在冲击前期盘整区域、20日均线区域受阻,短期内至少要向58美元一线寻求支撑。

  福满多:别扯得太远了,你赶紧说内盘吧。

  孙悟空:沪油605合约在昨天大幅下挫后,图表上形成了“三连阴”,发出强烈的看空信号,预示着后市有较大的下跌空间。在内外盘油价同步趋跌之际,逢高抛空才是明智的选择。

  福满多:说了半天,目前就判定油价要大幅下跌,为时过早了吧?基本面根本就不支持。尼日利亚局势没有好转迹象,

伊拉克南部港口的出口前期中断,刚刚开始恢复。还有厄瓜多尔发生暴力示威活动,造成石油供应中断。这一大堆的不利因素引发市场投资者对供应数量的担忧,对油价构成有利支撑。从需求方面看,全球气候变冷支撑了对于取暖油的需求。我坚信,至少在短期内油价会继续走高。

  孙悟空:干脆,咱们把油价放在一边,说说跟油价密切相关的铜价吧。前天晚上,伦敦铜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但是昨天沪铜明显偏弱。主力合约605虽然高开,但是开盘价几乎就是最高价,盘中一路走低。从图表上看,昨天收出高位阴线,连破5日、10日两根均线。由此可见,沪铜本轮的反弹出现了结束的迹象,后市不容乐观。

  老兄怎么看啊?

  福满多:那有什么啊。

  沪铜近期上涨了2000多点,眼下是技术性调整,整体向上的基本格局不变。值得注意的是,国际铜价在490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后,极有可能以此为基点展开新的上涨,在技术上将给沪铜以强劲的外部支撑。技术性调整结束后,沪铜可能出现加速上涨的走势。

  孙悟空:有一个情况你还不知道吧?国际著名机构瑞富公司在最新报告里表示,期铜中长期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但是短期内可能进一步回调。预计近期的支撑位在4730/40美元,在外盘基金重新大量买入前,铜价可能要跌到4660/70美元,甚至可能达到4610/20美元区域。

  福满多:炒期货,最终还是要看基本面的情况。全球生产巨头秘鲁南方铜业公司(SCC)预期,2006年全球现货铜的平均价格将达到每磅2美元,2005年的平均价格只有1.67美元。面对如此利好,你还敢做空?

  安泰期货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