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面对面:“检测体系建设得益于中国经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 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亨氏(中国)总裁唐佳敦表示,通过“苏丹红事件”,已加强对供应商和原材料的监管力度

  昨天,亨氏新上任的中国区总裁唐佳敦(GadsdenDon)以及亨氏集团首席技术官、营养与技术事务副总裁F·KerrDow等专家一同出席了在南京举行的亨氏国际食品安全研讨会。在接受采访时,亨氏中外高层对于媒体重提“苏丹红”事件都没有回避。去年十月才走马
上任的唐佳敦承认,目前感到肩上责任和压力都非常巨大,但同时也表示苏丹红事件的阴霾已成为过去,产品生产和市场都已逐步恢复。

  记者:去年

苏丹红事件的负面影响是否已经消除?美味源品牌的生产和市场的恢复状况如何?

  唐佳敦:苏丹红事件在公司运作层面上来说已经完全成为过去的事情,美味源的生产和销售也已经恢复,相信这是得益于亨氏品牌的根基。但要强调一点,人们对

食品安全的关注意识还在继续,这也给我们带来了经验教训。那次事件中我们没有躲在背后,而是主动来面对,并坚持公开、透明的沟通态度。美味源只占我们总销售的1%,对亨氏品牌的影响不大,而且我们有信心凭好的产品品质让人们恢复对我们的信赖。

  记者:您上任后在中国市场主要做了哪些事情?

  唐佳敦:首先,强调产品高品质并不是我个人的主张,而是亨氏一贯的理念。我们在中国加强了对供应商和食品原材料的管理力度,比如加强对供应商的考核和认证,筛选出一批合格的供应商,同时在保证原材料质量安全上加大投入。此外,我们还在中国引进了最先进的检测分析工具,检测力量大大增强。

  苏丹红事件给了我们一些经验教训,比如要加强对供应商及原材料品质的监管和检测,这一经验已推广到全球市场。目前我们在美国的检测体系的建设也是间接得益于中国的经验。

财经面对面:“检测体系建设得益于中国经验”

  记者:目前亨氏在中国各项业务的比例如何?亨氏总部如何评价中国市场的发展和规模?

  唐佳敦: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主要包括婴幼儿食品、调味料和速食产品。大概比例是婴幼儿食品占三成,其它两类占七成。在中国的情况是,调味料和速食产品的发展速度比婴幼儿食品要快。但我们并没有特别侧重哪一方面,这是由于中国消费者的具体需求情况造成的。

  中国是亨氏最关注的三大市场之一,另外两个市场是印尼和印度。2005年亨氏在中国的营业额已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中国是很大的国家,也许还有部分消费者从未接触过亨氏,但这证明市场还有巨大的商机存在。

  记者:今年亨氏在中国是否有考虑继续寻找合作伙伴?亨氏似乎在本土多以收购的方式来进行扩张,是否会削弱本身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唐佳敦:2004年底我们在本土与龙凤速冻食品进行了合资,市场策略等方面是他们决定,我们主要为对方提供一些国际化的标准和技术知识。但目前我们暂时没有考虑合作的对象。

  亨氏本来就是一个多品牌的企业,它在美国市场也有多个品牌。我们选择合作伙伴的原则是对方品牌必须能体现出与亨氏共同的价值观,而且产品要和我们有相关性,是高质量的、有影响力的。但收购的品牌也不宜过多,因此亨氏正在剥离一些小的品牌并进行调整,其它一些大的食品公司也在这样做。本报记者黄海云

  图:亨氏(中国)总裁唐佳敦。黄海云/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