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有望3月底复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09: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佳责任编辑 罗勇成

  曾因5.5亿美元巨亏在2004年被停牌的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油”),有望在3月底复牌。由于股东们在周五认可了2004年的公司财报,为3月份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中航油重组计划一事铺平道路,届时若重组计划获放行,停牌近一年半的中航油将在当月“重出江湖”。

  周五当天,中航油召开了自2004年底停牌以来的第一次年度股东大会,总计16500位股东中逾200人出席了会议,并认可了公司2004年的业绩报告。此举为公司将在3月第一周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铺平道路,届时股东们将对中航油重组计划进行表决。

  中国油重组工作组负责人顾炎飞在3小时的股东大会后对媒体表示,中航油的初步计划是在3月底前将其

股票重新上市,但前提是该计划在当月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获得股东们批准。顾炎飞未透露特别股东大会的召开日期。

  顾炎飞介绍,中航油将组建新的董事会,其中两位董事来自战略投资伙伴英国石油(BP)。但另一战略投资者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在董事会中却未拥有席位。

  

“中航油”有望3月底复牌(图)

  若重组计划获放行,停牌近一年半的“中航油”将在3月底“重出江湖”

  由于在2004年11月惊爆因石油衍生产品交易所致的5.5亿美元巨亏丑闻,中航油进入漫长的重组。去年6月,公司中航油债权人大会通过了债务重组方案,中航油母公司中航油集团将携手新的投资者向公司注资,用于偿还债务和恢复公司运营。去年12月5日,中航油集团与BP、淡马锡签订重组协议,三方共同注资1.3亿美元,在新公司分别占51%、20%和4.65%的股权。小股东和债权人的持股比例为14.35%和10%。

  中航油方面周五还表示,公司不会为停职的首席执行官陈久霖支付法律费用。陈久霖是巨亏事件的主要责任人,目前面临与中航油相关的数项指控,他将在3月受审。

  由于新加坡监管部门的调查,中航油2004年的财报直至2005年末才敲定,报告显示中航油当年净亏损8.649亿新元。而2005年1-9月,公司净亏损已降至730万新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