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糖暴涨势头继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0:04 新京报

  上市12日挂牌价上涨1156元

  

郑糖暴涨势头继续

  上市仅两周的白糖期货已成为了近期期货市场的新贵。目前郑糖上涨势头不减,业内人士预计,“牛市”仍将延续。

  上周一是国储糖第二次拍卖之日,但由于市场已经基本上提前消化了这一利空消息,因此几乎没有对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当日郑州白糖高开高走,主力0605合约以高于前周收盘价75元的4707元/吨高开,此后持续上扬,天天上涨并刷新纪录。至上周五收盘,报收于全周的次高点5201元,较前周上涨569元,涨幅高达12.3%.然而更为精彩的行情还在后头。上周五,郑糖收盘后,纽约糖市又起波澜。

  随着空头平仓盘、基金和投机买盘疯狂而入,纽约原糖期货价格大涨,当天纽约期货交易所(NYBOT)3月原糖合约以17.15美分/磅报收,全天上涨103点,一举突破多个阻力位,接近25年高点,成交量也十分巨大。5月合约以16.90美分报收,全天涨幅为97点。外盘糖价的暴涨毫无悬念地带动了郑州白糖期货疯狂上涨。本周一,郑糖所有合约全部涨停,其中主力0605合约开盘价即涨停,其后没有出现任何波动,全天牢牢封死于涨停价5356元/吨直至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点。至此,白糖期货在郑州商交所上市不过12个交易日,较其每吨4200元的挂牌价已经涨了1156元。

  在经过如此凶猛的上涨后,郑州商品交易所于本周一发布公告称,鉴于春节期间休市时间较长,交易所将自本周四结算时起,对白糖各合约的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由7%提高至9%,直至2月6日结算时恢复。经易期货研究中心分析师钟金传认为,虽然上扬的速度与幅度难以预测,但总体来看郑糖将保持强势上扬格局,但在目前价位下,由于会有资金获利回吐,因此白糖期价出现回调也属于正常现象。

  本报记者张嵩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