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国内经济形势如何 八成消费者持乐观态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8: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日前公布了最新的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这项每年举行两次的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中国消费者保持着强烈的乐观感,对国内的生活质量、经济和固定收入的信心指数分别为93.8、92.6和92.4,这些指标都持续创新高。

  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82.3%的中国消费者继续保持高度乐观,对就业的信心指数为78.9,尽管稍低,但也接近历史高度,而对股票市场的信心指数为53.9,比6个月
前的50.1略有增强。其中,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信心均比6个月前略有提高。广州的消费者乐观程度继续居高。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称,由于私营企业的利润空间面临瓶颈,加上其他诸多行业的过剩产能,中国的投资周期将缓慢下来。由此,消费者持续不断的消费将成为中国保持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参加万事达卡消费者信心指数此次调查的消费者有5404人,涉及13个主要的亚太地区市场,从5个变量进行评估:就业、经济、固定收入、

股票市场和
生活质量
。此次调查向被调查者询问了他们对这5个变量在今后6个月的态度。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是全球支付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导者,支持会员机构的信贷、存款、电子货币等相关支付业务,为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个人和公司提供服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