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达获准重组汉唐澳银基金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原计划在2004年发行首只基金产品的汉唐澳银基金因其第一大股东汉唐证券被托管经营而“搁浅”至今。但托管汉唐证券的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一位高层昨天向本报记者证实,信达已获财政部特批重组汉唐澳银基金公司,并将取代汉唐证券原持有的汉唐澳银基金管理公司40%股权。目前,有关方案正待证监会正式批文,希望春节后有“好消息”。这是首家获批进驻基金业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这对于正在谋求转型的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指明了一个方向。

  汉唐澳银被迫重寻新股东

  在汉唐澳银基金公司现有的股权结构中,汉唐

证券、澳大利亚首域集团、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及南京扬子石化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40%、30%、16%和14%股权。该基金原计划在2004年10月发行首只基金产品。但随着汉唐证券问题暴露而被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托管经营并被预言将面临“破产清算”局面,汉唐澳银基金亦被迫重新寻求新股东。

  市场一度传出中国人民财险公司将取代汉唐证券而入驻汉唐澳银,因为中国人民财险公司在汉唐证券存有面值3.565亿元的国债和现金人民币5685万元而无法收回,中国人保寄望通过“债转股”减少损失并进军基金业。但因限于政策障碍无果而终。其后,在澳大利亚首域集团的斡旋下,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成为取代汉唐证券的对象,并获得财政部特批。

  资产管理公司谋求转型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一位高层昨天称,有关申请正在等待

证监会基金部的最后批文,基金公司的名称将改为“信达澳银基金管理公司”。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另一位高层更称,希望春节后有好消息告诉大家。一位深圳招行人士昨天告诉记者,总部设在招行大厦24楼的“澳银基金公司”已没有“汉唐”两字,其接待台无人,显得相当冷清。但在电梯间“汉唐澳银”的字样还依然存在。

  信达获得财政部特批入驻基金公司的信息,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方向之一。

  本报记者谢艳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