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挤干GDP水分 经济良好运行七大特征凸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济普查挤掉2004年154亿元GDP“水分” 城市居民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至11320元

  昨日,成都市政府召开新年第一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成都市统计局局长罗大常通报了2005年成都市经济运行情况及2004年GDP数据修正情况。

  罗大常介绍,成都2004年的GDP总量修正为2031.0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据减少154.66
亿元。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城市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320元,同比增长8.9%;预计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为4485元,同比增长10.1%。

  挤干GDP水分 轻装进入“

十一五

  全国第一次经济普查之后,经过省统计局对成都市数据的审核认定,2004年成都市GDP为2031.0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据减少7.1%。其中,第二产业减少216.40亿元,第三产业增加61.50亿元。由于经济总量的“缩水”,2004年成都人均GDP为17521元,比初步核算减少1335元。

  罗大常表示,本次经济普查可能使成都在15个副省级城市的排名有所下降。但挤掉水分,尤其是挤掉以乡镇企业为代表的“虚数”后,成都将轻装上阵,进入“十一五”。罗大常透露,对于普查中发现的瞒报、漏报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据《统计法》相关规定追究其责任。

  经济良好运行七大特征凸显

  2005年,成都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经济总量持续扩大,三种产业协调发展,各种需求有效扩大,对外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财政收入增长、金融运行平稳,居民收入稳步提高,企业景气指数处于中度景气区间等年度七大特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了高达4成左右的增长速度。尤其是

房地产开发投资达450.5亿元,增长54.6%,也就是说比2004年足足增加投资一半以上。

  记者简文敏实习生陈瑶

  增长喜人 数字说话

  2005年,成都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9.2亿元,增长14.2%。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累计上涨2.3%,比上年回落1.6个百分点。成都市城市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32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预计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为4485元,增加413元,同比增长10.1%。这表明通过一年的努力,成都人的生活水平稳步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