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政府300万养“鱼”企业进账过百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5:11 深圳商报

  政府300万养“鱼”企业进账过百亿

  嘉里粮油获国家发明专利总经理诚意谢政府支持

  【本报讯】昨天,嘉里粮油(中国)公司召开金龙鱼获国家发明专利新闻发布会。嘉里粮油(中国)公司兼南海油脂工业(赤湾)公司董事总经理李福官在发布会上说:“我
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深圳市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

  李福官的感谢不是没有来由的。嘉里粮油(中国)公司“一种脂肪酸比例合理的调和油”,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于2005年12月28日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李福官说,金龙鱼是在深圳成长起来的中国名牌,去年在国家公布的中国名牌产品中,嘉里粮油旗下的“金龙鱼”大豆油、菜籽油和“胡姬花”花生油全部榜上有名,成为中国惟一一家上榜“中国名牌产品”食用油目录全部三个油品的企业。

  嘉里粮油在进行技术创新过程中,得到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嘉里粮油是深圳市18家重点工业企业和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之一,享受深圳市“大企业直通车”和“绿色通道”服务。深圳市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同时,也非常重视食用油领域的技术创新。嘉里粮油是深圳粮油行业惟一被授予“深圳市工业企业技术中心”称号的企业,获得了深圳市政府300万元的技术资金支持。李福官说,正是政府这300万元的资金孵化出了全国粮油行业这样一个重要的科技成果,并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李福官面对新闻界公布:“自2002年7月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投放市场以来,产品覆盖全国,至今这一个产品累计销售就达170余万吨,累计销售额达138亿元,仅深圳工厂因此而上缴国家的税收就超过一个亿。”

  如今,嘉里粮油的金龙鱼食用油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2005年4月,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对全国大型零售企业主要商品销售情况的统计检测,嘉里粮油的金龙鱼食用油连续5年荣获全国市场销售第一品牌。李福官说:“我们取得这些成绩,除了企业的自身努力之外,还得益于市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得益于深圳市政府‘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和长期为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