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可比克薯片铝超标 > 正文
 

达利集团关于可比克薯我系列铝含量超标的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41 新浪财经

  近日,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检验报告称福建达利集团公司生产的可比克“薯我”系列铝含量超标,福建达利2005年11月15日前生产“薯我”系列产品已召回3000多箱,对此事件福建达利集团致信新浪财经发布声明如下:

  第一、对在南京市场销售的可比克“薯我”系列产品出现的铝超标的消息,本公司是从相关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该事件的。到目前为止,本公司还没有接到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
检验中心的任何文件或者电话通知,也没有接到其他部门要求协助调查的通报。

  第二、作为拥有合法资质的国家监督检验机构,只要他们按照法定的程序进行检测工作,本公司接受其报告中对可比克“薯我”系列2005年8月10日所生产批次产品的结论。

  第三、作为国内休闲食品生产的龙头企业,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的质量,并已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认证、QS食品质量安全认证。本公司对解决产品质量问题的态度是非常坚决的,并一贯坚持在生产和经营中捍卫消费者的权益。

  第四、本公司针对该事件提出了“四个绝对”的基本宗旨:“绝对不隐瞒真相,绝对不推委责任,绝对不拖延处理,绝对不考虑损失。”

  第五、本公司已经成立由公司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省市质检部门、食品质量安全专家组成的调查团,立即制定措施并对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进行全线调查。

  第六、据调查,存在问题的那一个批次产品是在2005年11月15日前生产的,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本公司已经决定实施“宁杀勿放”的措施,就是宁可把一千件合格产品召回,也不放过一件有质量问题的产品,以最严格的态度最大限度地降低不合格产品可能对消费者造成的不利影响。本公司于2006年1月3日向全国经销商发出紧急通知,全线召回2005年11月15日前生产的可比克“薯我”系列的所有产品。2005年11月15日后生产的产品,经国家质检部门监督抽查和本公司委托国家检验机构进行检验,铝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全部为合格产品,本公司将继续销售。(检测报告号:J811-0057-2005、J811-0058-2005、(2005)GHY-X0773、(2005)GHY-X0774等等)

  第七、本公司对该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还在进行彻底的调查,并将公布最终的调查结果。根据目前的调查,产生铝超标现象的根源,是生产该批次薯我产品所使用到的一种膨松剂的铝含量超标。

  第八、在媒体报道中被怀疑存在铝超标的“薯我”系列产品只是可比克系列产品中的一种,并不是可比克薯片。两者除了产品的形态、口感、包装完全不同外,产品的生产工艺、配方、技术指标也完全不同,可比克薯片的生产工艺中不需要使用任何膨松剂,可比克薯片系列产品全部是合格产品。欢迎社会各界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对这些产品进行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