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铜保持补涨势头【期市指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特约作者  储平  发自上海

  【工业品】

  铜铝:震荡等待。

  LME期铜昨日电子盘价格在4500之上,沪铜交易小幅震荡,0602合约收盘价格42370,与前日持平。

  笔者以为:(1)、由于LME期铜电子盘开盘后没有出现与国内对等的涨幅,因此昨日沪铜出现震荡盘整在情理之中。(2)、国内补涨的势头还是在震荡中得到保持,空头的止损盘只是少量出现,因此行情补涨的能量仍待释放。(3)、在价格到了42800之后,国内现货报价可能会稍作停顿,这是个适应的过程,周期不会太长。(4)、持仓结构上,多头主力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减仓不明显。

  建议:多单持有。

  橡胶:形态良好。

  昨日沪胶高歌猛进,0604合约盘中触摸18495,收盘价格在18400之上,形态和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格局良好。

  建议:0604合约多单持有。

  燃料油:低开高走。

  原油昨日低开高走,国内沪燃料油表现宽幅震荡但尾市收高。0603合约收盘价格还在3000之上,连续3日均低开高走。

  建议:多单持有。

  【农业品】

  大豆:重压之下回档。

  由于前日连豆和连豆粕交易冲高大幅回落,所以重压之下昨日连豆0605合约和连豆粕0605合约均惯性下跌。

  笔者以为:(1)、前日连豆粕放天量收上影线,表明上涨过程中的压力显示出来,因此没有很大的能量暂时要想上涨,市场心态一时扭转不过来。(2)、同样,经过前段时间的气度不凡的上涨,看多的市场人气仍然高涨,大跌也不符合目前的状况。(3)、昨日连豆和连豆粕0605合约都出现大幅度减仓,说明了空头见好就收的心态。

  建议:余下多单持有。

  小麦:连续收小阴。

  郑强麦昨日交易小幅收阴,值得一提的是强麦0605合约高开低走,收出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阴棒,同时0607合约已连续4日收阴。

  建议:多单获利了结。

  棉花:区域内震荡。

  由于国内近期棉花供给得到缓解,年底涉棉资金不宽裕,这样补库的数量有限,因此,近期国内现货价格没有什么大的改观。昨日郑棉交易小幅收阴,行情仍在区间内震荡,只不过图形在震荡中保持得较好,技术上向多的排列继续。

  建议:多单持有。

  风险提示:分析师意见仅供参考,投资者入市风险自担。

  《国际金融报》(2005年12月29日第七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