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 车轮上的十年(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0:02 北京现代商报
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车轮上的十年(4)

  ③④

  1995年12月22日相关媒体报道,亚运村开办大型汽车交易市场。(见上图①②)

  2005年12月22日本报记者实地走访。(见上图③④)

  1995年

  亚市开张

  当时媒体报道:“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下称“亚市”)地处亚运村南侧,与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毗邻,是目前离市中心比较近、规模较大的汽车交易市场。场内设有大型停车展示场地、交易大厅、高档轿车常设展示厅、大型仓库停车场、商务中心、信息中心、洽谈室、会

客厅、多功能厅等。市工商、税务、交管、交通、银行、保险等部门在交易市场内现场办公,使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完成有关手续。”

  2005年

  从“老三样”到品牌超百个

  家住海淀区的小赵还是和平日一样,一早开着他的“

二手车”去公司。不过他这辆车意义不同,是从父亲那儿更新换代来的。小赵父亲现在开的是国产宝马5系。他们家在国内是较早有私人轿车的。

  “这辆捷达就是在亚市刚开业的时候买的。”坐在略显破旧的捷达车里,小赵回忆当年的情况。“那时候车市上就‘老三样’(捷达、桑塔纳、夏利),根本没有多余的选择。再看看现在,就说亚市吧,车子的品牌估计能有将近100个。”

  昨天,亚市总经理苏晖告诉记者,亚市经历的10年,应该是国内汽车供应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由集团型购买到轿车进入家庭的转变过程。苏晖还表示,1995年时国内私人购车量只有30%多,而现在比例已经达到94%以上。

  等待搬迁中的

  恋恋不舍

  据亚市市场部相关人士介绍,目前亚市在东三旗的新市场已经建好,不过旧市场还没有接到搬迁的通知文件,因此还会继续正常营业。不过该人士也表示,“北迁”是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厂家和银行两面夹击,销售商的利润会进一步下降。而搬迁对于亚市10年来苦心经营出来的商圈可能更是一种打击。

  商报记者 陈子建/文 S080

  暴帆/摄 J099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