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每周两班 大肚货机零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每周两班大肚货机零突破

  成都国际定期货运航班昨日告别“零”的历史。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携手德国汉莎货运航空公司,正式开通成都经北京至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货运航班,成都由此也成为中国西部首个具有欧洲定期货运航线的城市。

  西部首条全货机物流通道

  国货航总经理李锦林称昨天“双喜临门”:国货航首次订购的B747-400型全货机安全抵京,国货航和汉莎货航合作开通成都定期直达欧洲的全货机航班。据了解,成都经北京至法兰克福国际货运航班是成都乃至西部地区第一条全货机运输物流通道。

  汉莎货航方面则透露,为此次选择成都,这家公司从去年即开始了对成都市场的调研,同时将成都确定为国内继上海、北京、广州、香港之后的第五个国际货运航站。

  “去年成都到欧洲市场的货运总量为2700吨,市场需求很大。”市物流办主任陈仲维认为,这条航线的开通,对提升成都物流业的地位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根据规划,市物流办将在年底或明年初全面启动航空物流园区的建设。

  企业物流成本降低

  据了解,成都此前往来欧洲的货运主要通过北京、上海两地转运,既费时又增加了运输成本。这一航线开通不仅仅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而且还会影响到四川的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四川拥有西部最多的成熟工业部门,如电子、机器制造、冶金、化学、医药和食品加工产业等,而法兰克福是世界知名商业及制造业中心。随着物流提速,两地的合作有望进一步加强。

  据悉,今年1~11月,国货航成都运营基地承运欧洲货品606吨,主要是驻蓉企业的机械和电子产品以及服装鞋帽。按照新航线的运载能力,每周约有200吨左右的成都产品通过法兰克福进入欧洲市场。

  首批货物成都造皮鞋居多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就在空客B747-200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下不久,十大件货物已开始源源不断运向飞机进货口。记者注意到,十大件货物,大都是成都造皮鞋。

  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彭军告诉记者,成都鞋业进入欧洲市场,以前大都通过广东或上海,走海运路线。“新航线的开通,必将有力促进成都鞋业参与欧美市场竞争。”

  本报记者 庞惊涛 张小军 摄影 张登伟

  据预测,在未来5年,中国西部地区空运年流量为100万吨,年增长12%。

  目前欧洲是四川省第三大贸易伙伴,德国是四川省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近年来成都空运至欧洲的货物总量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

  成都已有29条国际航线

  截至2004年底,成都已经开通成都至新加坡、吉隆坡、曼谷、东京、加德满都、福冈、大阪、名古屋、巴黎等12条国际航线。

  2005年新增成都至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温哥华、法兰克福、伦敦、悉尼、墨尔本、德里、广岛、槟城、雅加达12条国际航线及胡志明、万象、曼得勒、达卡等5条东南亚航线。

  到2005年底,成都国际航线增加到29条,国际航班数量达到每周近500个。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