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正文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新浪网时时不忘社会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4:44 新浪财经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新浪网时时不忘社会责任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图为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新浪财经独家图文及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为2005年度25位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颁布典礼致辞:

    视频:新浪资深副总裁、总编辑陈彤致辞

  陈彤:首先我介绍一下我们的网站,新浪网成立于1998年,到现在为止有7、8年的时间。应该说整个的成长还是比较顺利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

    我们的网站用户有这样的优势:一个是我们的用户占有率是第一,今年七八月份社科院出了一个调查,网民对网站首选的认知率,新浪网是第一名,比第二第三名加在一起还要多。

    除了基本面上的影响之外,新浪特别对高端人群的影响也非常之大,新浪的网民以国家各级的机关干部、企业家、经理和高端的白领人士为主,我们网民的平均收入是中国网民平均收入的2倍,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新浪网一直占据了网络媒体的最大的份额和网络广告最大的份额。

    当然新浪网站在完成自己商业目的的同时,也时时不忘社会责任,在今年春天新浪网掀起了一个运动,应该说达成了互联网历史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活动,就是中国网民网上签字反对日本加入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活动,2个月的时间,新浪网就有2千万以上的网民投票,最后全球有超过5千万的网民,最后的结果大家都很清楚,从这一点上就反映出了新浪网的影响。

  新浪网对企业新闻的报道,一直秉承对企业理解支持的态度,新浪本身既是一个媒体也是一个企业,新浪自身出现问题的时候,也领教过极个别媒体丑恶的嘴脸,从这个角度来讲,我对编辑提出要求就是,你如何做一个人,就要如何报道一个企业,如果你的朋友出现了问题,你是不顾一切的落井下石,还是从一个理解、支持、帮助的态度如实的报道,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所以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新浪获得了大家的尊敬。

    今年年底以来,我们和所有的财经媒体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今天的中国企业家年会。除此之外,

中央电视台、21世纪经济报道、
经济观察报
都有非常重要的合作。

  最后,预祝今天的会议取得圆满的成功,预祝在座的企业和企业家事业兴旺、家庭幸福,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