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正文
 

王均豪:在服务业里面怎么打造现代的服务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3:47 新浪财经

  

王均豪:在服务业里面怎么打造现代的服务企业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图为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均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新浪财经独家图文及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均豪在主题论坛“十一五规划与产业新机会”的精彩发言:

  王均豪:应该讲“

十一五”规划,我想在座的每一位企业家都会去研究它,我想大家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一个独到的见解,自主创新、
科学发展观
这已经深入到我们人心当中。

    但是我想谈的两个观点,第一我觉得从原来中国整个出口拉动和投资拉动转向“十一五”规划的消费拉动以及投资拉动这样一个转向,我们应该看到机会;还有一个从新富起来到全部富起来,这样一个指导思想,我们应该要看到一个机会。所以接下来从这两个观点得出的结论就是我们的服务,消费者服务市场会得到快速发展,因为中国要建设小康社会,农村要城镇化需要多少的消费服务。

    再看一个数字,从国外发达国家世界平均服务业占主导产业的64%,在我们国内只占33%,欠发达国家都能占45%,所以我们看一看这个差距,可以看到机会有多大。

    但是我只看到一个机会,在服务业里面怎么打造现代的服务企业,所以这个机会是很大的。当然现在我们政府对于现代服务业的打造也是很大力度的,大家要看到这个机会,对人才的推动,现在激励也很大。所以我想如果说悲观派、乐观派,我的心态是这肯定是乐观派,“十一五”规划发展,人还是要痛苦并快乐的活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