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正文
 

卞华舵:不能利用消费者不成熟来获得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0:55 新浪财经

  

卞华舵:不能利用消费者不成熟来获得利润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图为江苏远东集团副总裁卞华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新浪财经独家图文及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江苏远东副董事长卞华舵在主题论坛“城市竞争力与企业责任”的精彩发言:

  卞华舵: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

  我来自江苏远东集团,就这个问题结合我们企业的观点谈一个想法,我们江苏远东一直提倡有机统一,也就是相关利益的统一,我们提出了五个满意,这五个满意体现了我们的社会责任,第一个是顾客满意。

    所谓顾客满意就是在当今社会,不仅是为顾客创造价值,而且在信息不对称的条件下,不能隐瞒客户应该知道的信息,不能利用消费者不成熟来获得利润,我觉得我们把这个概念,包括前几天我们在

中央电视台二套《对话》栏目中我谈了一个观点,现在我们把企业观念已经列入了一个战略管理系统。

    第二个是让员工满意,为员工创造好的平台。

    第三个是股东满意,企业一定要追求利润,而且要持续的追求利润。

    第四个要让政府满意,也就是纳税,响应政府的号召。第五个让社会满意,要注重环保,注重公益事业,注重社区利益。

    所以我想这五个有机的统一,也体现了一个社会的责任,体现了我们在城市发展过程当中的一点贡献。

  我发现一个现象,凡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市长的服务意识相对强一些,官本位的意识相对弱一些。谈到这个问题要发表什么评论呢?官本位文化和市长经济精神是格格不入的,当一个市长和企业家坐在一起的时候,他如果觉得这些企业的老总都是自己子下的臣民,我觉得这个情况就不好了。但是现在的官为尊的思想还是比较严重的,这个思想不突破,一个城市的经济体系是无法真正建立起来的,其实就是对官本位文化的一个冲击。

    到哪一天我们的市长和企业家坐在一起,从骨子里面感觉到要为民众服务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软环境就建立完善了,当然这个过程还需要有待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