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正文
 

虞峰:更重要的是模式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5:59 新浪财经

  

虞峰:更重要的是模式创新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图为聚众传媒总裁虞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新浪财经独家图文及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创新论坛聚众传媒总裁虞峰发言实录:

  虞峰:在座各位是在技术创新,我和陈总是服务领域,尤其是媒体这个领域说技术创新是很困难的事情,另外一方面现在的发展来说,我觉得对于企业发展可能更重要想要创新
是你要考虑你的模式如何创新,就是我们通常都会讲,大家聊天的时候都会说这个产品或者是这个行业很挣钱,但是我觉得更多你要考虑是你的模式怎么能够和别人区别开来,只有把你的模式创新才能挣到钱。

  像媒体这个行业可能通常大家都知道,在我们之前大家更加关注做内容的创新,怎么内容报道做得更好,怎么样采编做得更好,但是事实上在中国我自己感觉,因为我自己也做过杂志,我感觉要做成东华这样的杂志实在太难了,所以我们投机取巧,创新还有很大的思路,在中国的领域里面其实有很多东西是外国人没有的,你要把你自己的模式,在中国独特的做起来。比如说像我们这种方式,其实我当时在美国看到,企业在美国96年就做,一直做到现在我查一下还是1960栋楼,覆盖的人群还是这些,所以我到中国来看没有像中国这样人那么多,电梯这么卖。

  主持人:最关键的要素就是电梯这么卖,所以给你的拓展空间这么大。

  虞峰:这么大的空间,在座各位可能回家都比较晚,看电视的时间,尤其是看

中央电视台的时间不是很多,所以这种情况下真的给了我们很多的空间,这确实给了我们一个启发,中国有这么多中国特色的地方你怎么把你的模式做好呢?所以我自己感觉首先是模式的创新,其实在技术方面,我一直跟我们管技术的老总说,只要技术提早半年就足够了,因为技术创新要复制、仿制,世界上有很多,只要你技术仿制,只要你比别人早半年把你的模式做好,能够让你的壁垒比别人早解决半年这个技术就成了。但是我跟他讲,只要你的战略比别人早三个月、六个月就可以了。还有一个是模式发展之后,你要想的是这种模式需要不断的修整。全国一片铺开,做几个城市就可以了,但是我发现中国可以做成全国性的,所以我们短短两年的时间,做成50个城市覆盖了3万多个楼宇,一天有5000多万人次看见,所以这样其实你的规模倒过来影响你的模式,影响大的规模,所以我感觉对于我们这种服务性的行业来说,更多考虑怎么样把模式做好,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