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正文
 

李荣融:国资委不是股改的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10 新浪财经

  

李荣融:国资委不是股改的阻力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图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新浪财经独家图文及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与新浪网独家对话实录:

  在年会上,针对央企改革,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表示,到2008年解决全部历史遗留的国有大中型困难企业退出市场的问题。

  最近武钢刚剥离几十个中小学校和两个派出所,李荣融说,央企要解决推进主辅分离改制工作。充分利用辅业的资产解决资源过多的问题和冗员的问题,逐步实现企业离退休人员的问题,还要解决好稳定问题,以确保企业稳定发展。

  针对目前股改这一热点,李荣融表示,国资委不但不是国有股股改制度的阻力,反而是积极推动者,只不过,股改情况复杂,国资委要对广大股东负责,要谨慎行事。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后,“国有资产流失”又一度占据上风。在股改初期,股改在没有标准和范例的情况下推动,几个试点成功后行政力量减弱了推进力度,导致股改又出现问题,主管部门的推动作用又倍显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