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正文
 

刘东华:重建全社会对企业家价值的新共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03 新浪财经

  

刘东华:重建全社会对企业家价值的新共识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图为《中国企业家》社长刘东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年12月10—11日,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中国企业家》杂志20周年庆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主题为“中国企业的冠礼——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新浪财经独家图文及视频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辞:

    视频: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辞

  刘东华:尊敬的李荣融主任,尊敬的柳传志总裁,尊敬的各位贵宾,各位朋友,女士
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代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组委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2005是我们连续举办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第四年,是我们尝试进行企业界的评价排行和大型活动的第六年,是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二次创业的第十年,是我们这一本杂志正式创办的第二十周年。

    二十年前大家非常陌生的名字《中国企业家》横空出世,十年前我们响亮的打出了国力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只有造就强大的企业才能造就强大的中国这样的核心理念,就在几天前,在我们杂志社开这次领袖年会全社动员大会的时候,我对我们员工提出了一个问题,我说我们凭什么赢得比我们更为成功的人们的尊敬,我们凭什么赢得那些比我们更受尊敬的那些人们欣赏的目光。大家有一个共同的答案,是我们正确的价值观和对正确价值观执着的追寻。

    我们杂志创办20年和二次创业10年来,最大的价值就是创造了一个共识,创造了一个有关于企业家精神和企业家价值在全社会的共识。但是也非常遗憾,近两年,尤其是去年以来这个共识在某种程度上被打破了。中国优秀的企业家,由前几年我们社会的时代英雄的形象逐渐地好像有一些暗淡,但是我认为也非常庆幸,就在这个基本共识被打破的时候,就像中国企业家杂志已经创办20年一样,中国一批优秀的企业,一批了不起的企业家,也已经度过了20岁的生日,他们也长大了,也开始成熟了。

    大家知道,在“

十一五”规划中,中央第一次提出要打造一批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和知名品牌,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企业,中央不会对像“孩子”提这样的要求,也就是我们的企业已经成熟长大了,大家知道我国不但面临大好的黄金发展期,但同时也面临矛盾突显期,改革攻关期。当我们用鲜花和美酒迎接全国投资者的时候,我们的企业家往外走并没有那么顺利,反倾销、贸易壁垒,乃至于以
能源
威胁,市场威胁,产业威胁,就业威胁等等这样的借口,把我们的企业,把我们的企业家拒之门外,给予冷遇,所有这样一些情况都对于我们企业和企业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刚才我说幸运的是我们的企业,我们的企业家已经长大了,长大了就要承担大人们对我们民族,对我们这个大家庭的责任,所以我们的年会,我作为主办方,特别希望通过解剖、解读全球商业圈的中国年轮,通过回顾我们自己发展的坎坷历程,在展望未来的时候,我们认真的思考、探讨一下如何承担好长大的责任,如何在更高的层面上,建设全社会对于企业家精神、企业家价值的新的共识。

    现在我宣布,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开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