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双十推选活动 > 正文
 

汪延:中国要培养一批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20:13 新浪财经

  

汪延:中国要培养一批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图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汪延致辞。(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建造商业影响力”。新浪财经频道独家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新浪网CEO汪延致词:

  汪延:各位尊敬的嘉宾、领导,先生们、女士们,大家晚上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管
理宣传主流媒体联盟对各位出席今天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揭晓与颁奖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今天现场高朋满座,星光闪耀,刚刚我从座位里出来,很挤,密度非常大。我们每一次双十的评选活动,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社会的影响力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和提升。尤其今年的活动有来自一百位不同地区、不同国家商界领袖参与评选,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百花齐放的局面。他们在相当程度上代表着当今高度活跃、繁荣的

中国经济力量,体现着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为全球化的中国市场的精神。

  同时今年的双十活动也前所未有地得到了众多媒体伙伴们的鼎力支持,来自全国的十余家最具影响力,最具公信力和最有渗透力的一流媒体组成了中国管理宣传主流媒体联盟。以极大的热情和力度全情参与和报道本次盛会。我在这里自豪地说,双十活动从今年起已成为中国管理界、企业界最重要也是最具权威性的一项活动。

  前不久刚刚去世的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曾经这么说,他说管理者不同于技术和资本,不可能依赖进口,中国发展的核心问题是要培养一批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他们应该是中国自己培养的管理者,他们熟悉并了解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并深深地植根在中国的文化之中,只有中国人才能建设中国。

  我记得前不久美国的《商业周刊》也曾经有过一次评比,是《商业周刊》对中国和印度各三百多家上市企业做评比,评比之后《商业周刊》做了结论,说中国上市企业在整体运营效率上不如印度企业强,结论的根源在于:中国职业经理人这个行当还需要大力培养和发展。

  中国的国情和其他国家有所不同,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是复杂多变的,相信2005年对每一位在座的商界精英都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双十评选,能够把我们的商界和我们的未来融为一体,也同样希望我们这样的一个评选能够成为中国企业未来发展更具先进水平的重要推动力。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盛会,向获奖人士表示祝贺。

  中国管理宣传主流媒体联盟以后将把双十活动开展得更为深入,让它成为管理的奥斯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