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双十推选活动 > 正文
 

冯仑:我们都觉得干这行挺委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7:28 新浪财经

  

冯仑:我们都觉得干这行挺委屈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图为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发言。(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建造商业影响力”。新浪财经频道独家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万通集团总裁冯仑发言:

  冯仑: 世界上只要你做买卖欲望永远比钱多,所以找钱成为一个经常性的工作,也是
勤劳致富的重要内容。至于我们做什么不重要,到年底了,现在行业重要的房地产头儿大家聚在一起说的比较重要的事有几个焦点性的事。

  第一是资本规模合理化和怎样充实。我知道最近罗康瑞(上海新天地的老板)刚完成一个很大的私募,

顺驰也在做私募,绿地也在做私募,我们当然也在研究同样的话题。发债的,包括复地、万科增发新股等等,资本层面关心得比较多了。

  第二个关注的重要问题就是公司今后怎么样去赚钱。因为以前的赚钱方式到底对不对,公司现在的战略、商业模式成为现在很多大公司都在考虑的话题。

  第三个比较重要的关注点就是市场到底好不好,坏不坏。刚刚我们在休息室里都觉得干这行挺委屈,我的意见当然又不一样,我说如果扫黄打非你很紧张那说明你是小姐,良家妇女都不紧张。所以说在这个行业里你紧张说明你自己做得有问题。

  对市场判断大概都是这样,越是用传统模式做的,越是暴利倾向严重的,越是曾经对客户不负责任的,现在越是过得差点。我知道现在很多公司根本不缺钱,后面一堆人撵着赶钱,这就是良家妇女在爱情中幸福生活,小姐在血雨腥风中东躲西藏。

  第四,

房地产公司的社会形象和道德定位的问题。现在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天天觉得委屈,我跟任总经常说,你的说法都是道理,就好象小姐在妇联讲维护妇女权益,我说第一步该你讲,该良家妇女讲,该妇联讲,你小姐可以讲,可以在派出所讲。你越讲公众越不理解,因为你曾经如何如何。但是大家都在关注房地产企业的道德形象,什么纳税的矮人,什么暴利,什么质次价高……总之在这个行业里我听到很多领导的委屈话,但基本上都属于小姐在妇联捍卫自己权益,越捍卫越乱的感觉。

  第五,现在这个行业的普遍状况就是跟政府、土地等等这些事情上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大家也比较关注。

  总之一年下来,到最后年底的时候,现在不管有多少议论,但是这几个问题,我觉得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些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