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双十推选活动 > 正文
 

田溯宁:我们是不是还有更深层次的精神来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4:43 新浪财经

  

田溯宁:我们是不是还有更深层次的精神来源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图为网通集团总裁田溯宁发言。(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凤凰卫视、新浪网四家媒体联合推出的“2005十位聚人气企业家、十位具价值经理人推选活动暨中国年度管理大会”12月3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为“建造商业影响力”。新浪财经频道独家视频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中国网通集团总裁田溯宁发言:

  田溯宁:

  感谢各位主办方,我想今天让我代表过去最具价值经理人讲,让我想起我们成长的时代。

  实际上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楷模或者榜样。我记得在我们小的时候,可能心目中最具价值的很多榜样是黄继光、董存瑞、雷锋这些为国家、为事业牺牲的英雄,这种为一种价值、一种目标牺牲生命的精神成为了我们的楷模。改革开放之后新的目标出现了,就是做科学家,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要成为像陈景润、杨振宁、李正茂的人物,所以求知、科学成为那个时代最重要的主题。

  中国过去四十年变动非常之快,在过去二十年的经济改革发展过程中价值观发生了非常重大的变化。我们今天评选的所谓最有价值经理人或最具人气的企业家又是这个时代非常重要的榜样。

  最近我经常在想,我们今天在寻找更深层次的过程中,在建设中国伟大企业的道路上,无论是一个职业经理人还是企业家,是不是还有更深层次的重要信念或者更重要的精神来源?无论我们在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时候还是为一个企业的理想奋斗的时候,除了完成日常工作这样媒体具体的目标要求之外,还有没有更重要的基本价值?更重要的思想动力和源泉?

  我觉得时代变化这么快,用一个特定的时代价值反映出中国过去四、五十年的变化可能都非常困难。但是我最近在考虑,无论是做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还是要做一个承担起中国现代化建设的企业家也罢,都需要一种更深层次的文化,一种信仰。

  那么我们从哪里找?也许是从过去几十年中,比如小时候树立起英雄的牺牲精神,为国家、为民族、为事业可以奉献生命。在我们年轻时代为追求真理,那种好奇心。再加上今天商业化时代里,创新、敢冒风险、勇于承担责任的企业家精神。也许这些精神加上真挚的追求以及企业家感到冒险、感到承担责任的精神,加在一起体现出最具价值的经理人的精神动力和源泉。

  今天在评选中国最具价值经理人、中国最具人气企业家的过程中,我们可以评选出中国人的最具价值的源泉和精神基础。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