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国黄金水道游 金孔雀一号首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6:51 新浪财经

    澜沧江——湄公河是亚洲最大的国际河流全长4880公里,中国境内段称为澜沧江,中国境外段称为湄公河。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中国的青藏高原唐古拉山,自北向南流经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和越南6个国家,于越南胡志明市附近注入南中国海。两岸居住90多个民族,地区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历史悠久,具有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为一条集探险、观光、休闲等多种方式科学考察等多种旅游于一体的“黄金旅游线”。

  11月26日 “金孔雀一号”在云南省西双版纳首府景洪港正式首航,把这条链接六个国家的黄金水道的市场含金量又往上大大推升了一格。

  耗资600万元的“金孔雀一号”,是一艘集餐饮、会议和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涉外豪华游轮,由金孔雀旅游集团旗下的西双版纳金三角旅游航运有限公司投资建造,以便在日渐升温的澜沧江——湄公河豪华游轮市场上占据一个有利位置。随着中国和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日趋紧密,西双版纳原始森林生态旅游趋势,这条黄金水道的旅游开发价值越来越高,金孔雀集团的母公司浙江金洲集团多年前在这里的投资也终于开始迎来了收获的季节。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云南大学副校长曹和平、云南省旅游局综合处处长崔晓楠、云南省海事局书记付志明,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江普生、州长刀林荫以及浙江金洲集团执行董事史方、金孔雀旅游集团总经理杨兵有等50多位贵宾及来自新华社、

人民日报
中央电视台
等二十多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澜沧江——湄公河豪华游市场上这重要的一刻。曹玉书说,“金孔雀一号”的开航,在西部民族地区特色旅游和跨国旅游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金孔雀旅游集团已经开发经营了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西双版纳野象谷、中缅第一寨勐景来和云南野生动物园等4家国家级和省级风景区,现已成为云南省内拥有景区数量最多的大型旅游集团。

  曹玉书说:“金孔雀旅游集团及其母公司浙江金州集团,作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投资西部的先行者,为促进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合作,促进版纳等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中国和东盟之间的经济文化交往,进行了可贵的探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