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禽流感聚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2 人民网-市场报

  

禽流感聚焦

  “我们战胜了SARS,也一定能战胜禽流感。”温家宝日前在考察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时对科研人员这样说。

  世卫专家称中国抗禽流感重在增强公共卫生意识

  在湖南考察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日前指出,中国抗击禽流感重在增强公众的公共卫生意识。世卫组织传染病预警与反应协调员霍居里说:“公共卫生教育和公共卫生意识的建立至关重要。公众应该了解禽流感的症状,以便发现后及时报告,这样疫点可以及时消毒,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扩散。”

  (李星仇琳刘璐璐)

  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将出台

  《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草案)》日前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条例对应急准备,疫情监测、报告和公布,应急处理,政府和有关部门、企业、个人的法律责任作了明确规定。按规定,受疫情影响企业被裁减的职工,按有关政策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或被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有关企业免征2005年度企业所得税。从11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对企业加工销售禽肉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对禽类加工产品出口后的应退税款,及时足额退给企业。适当减免有关企业和个人2006年上半年度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和车船使用税。

  辽宁累计发放家禽扑杀补偿金超1.9亿元

  辽宁省人民政府日前通报,截至11月15日,辽宁省共发放家禽扑杀补偿金1.9亿多元,目前疫区绝大多数养鸡户已经得到扑杀补偿。共投入防控禽流感资金3.5亿多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8000万元,省财政投入8853万元,市县财政投入1.8亿多元。

  (姚剑锋任鹏飞)

  人用禽流感疫苗需特别审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了《药品特别审批程序》。按照这一新的规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统一指挥、早期介入、快速高效、科学审批的原则,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所需药品进行特别审批。

  所谓统一指挥、早期介入,是指药品的注册申请统一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并在药品研发和注册申请的早期阶段,提前了解药物研制情况。所谓快速高效、科学审批,是指在收到药品注册申请后,按照有关程序,在受理申请、现场核查、技术审评、注册检验、行政审查、跟踪监测等各个环节做到在第一时间立即处置。

  (张晓松)

  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在北京准备完毕

  承担我国人用禽流感疫苗研制的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卫东日前对记者说,目前人用禽流感疫苗生产线已在北京准备完毕,在疫苗完成全部临床试验后,或在紧急情况下,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该生产线可立即投入生产。一旦决定生产,在经过128天的生产周期后,就可以制造出疫苗产品。预计产品上市价格会低于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的价格。

  (王思海张旭)

  美欧开始调查“达菲”副作用

  在服用过瑞士罗氏制药公司生产的抗流感药物“达菲”的12名日本儿童死亡后,美国和欧洲的药品管理部门日前开始对“达菲”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展开调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还表示,他们将继续对“达菲”可能对各年龄段的患者所产生的副作用进行研究,并将在两年内公布研究结果。

  (李洁)

  本栏稿件据新华社电

  《市场报》(2005年11月21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