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股改浪潮系列全面股改之渝开发 > 正文
 

渝开发大股东透露对价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4:3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曾欢)重庆第四家股改公司——渝开发(000514)昨日进入股权登记期,不过对于它的实际对价究竟是怎样,许多投资者仍感到迷茫。昨日大股东城投公司总经理华渝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透露了大股东拟注入的“对价资产”计划。

  每股实送0.87元

  10月16日渝开发公布了其独特的股改方案(此后未作修改):大股东将向渝开发注入1.0226亿元现金作为资本公积金,上市公司又用获得的捐赠现金反向收购大股东的优良资产,以此向流通股东实施股改对价。通过股改流通股东能拿到的直接收益为:10股转增5股。

  而经折算,在不考虑渝开发所得税的因素下,其实际对价相当于每股流通股股东获送0.87元,对价明显不高。

  拟注入收费路桥资产

  在股改方案中,渝开发只公开了一个“注入现金则用于收购优质市政公用设施的资产经营权”的笼统的信息。对于它的实际对价究竟是怎样,许多投资者实际上是一片迷茫。

  华渝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次透露:大股东城投公司计划将一笔年收益11%%、周期20年的收费路桥资产,“注入”到渝开发。该方案目前已获得市国资委的认可,不过最终还需获得渝开发全体股东的同意。

  该资产的总量有多大?华渝生称:预计总值大概5亿元左右。不过由于本次股改所注入的现金只有1.0226亿元,如果要买,渝开发还得新增投资。

  按计算,如果渝开发真获得了一笔高达5亿元的新资产,那么在20年内每年可增加5500万元的净收益。而去年其净收益总值也不过3009万元(每股收益0.256元)。

  根据进程安排,渝开发股权投票时间为11月21日-11月24日;股东大会表决时间为11月24日下午两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